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险胜日本男排 中国男排“亮剑”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埼玉(日本)11月18日电年轻的中国男排在18日进行的世界男排锦标赛上终于拔剑出鞘,经过五局苦战以3∶2战胜了东道主日本队。

  这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第二场比赛,在全场一万四千多名日本观众为主队加油的助威声中,中国队顶住了压力,以22∶25、25∶22、25∶20、23∶25和15∶13战胜了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日本队。

  由于双方此前已经比较熟悉,因此比赛伊始就展开了白热战。不过在双方打到19平之后,中国队似乎又犯了老毛病,接连出现了失误,被日本队连下三城,虽然此后中国队将比分追到21∶23,但是中国队两个发球失误让日本队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但日本队加强了拦网的威力,很快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在打到21平之后,沈琼为中国队连得三分,再加上汤淼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比分扳平后中国队士气大振,在第三局取得领先后将优势一直保持到21∶19。在于大伟发球失误送给对方一分之后,

中国队全面爆发,连得四分将总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中国队略显疲态,在23∶22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

日本队连得三分取胜,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局的较量。在关键时刻中国男排发挥得异常出色,在双方打成七平之后连得两分取得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14∶11。

  随后袁志发球下网、崔建军强攻出界让日本队追回了两个赛点,不过于大伟还是顶住了压力,在三号位的一记精彩快球让中国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的主攻汤淼得到了全场最高分19分,他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数次强攻让中国队稳定住了局势,确保了胜利,可谓功不可没。

  赛后崔建军表示,是主教练周建安一直提倡的“亮剑”精神让全队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最终战胜了日本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