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欲在汽车城打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6:46 三秦都市报

  在主场艰难击败芝加哥公牛而保住胜果后,休斯敦火箭将从今日开始他们的东部之旅,其中,首站他们将做客“汽车城”迎战底特律活塞队。很显然,对于姚麦以及火箭队来说,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恶战。因为,从各个位置上看,火箭除过在中锋位置上占有一定优势之外,其它位置上都不容乐观。

  姚明有望内线称雄

  在两支球队的过去五次交锋中,火箭队全部输给对手,因此今日做客底特律的火箭队志在结束这一尴尬纪录。从活塞本赛季的情况看,本·华莱士的离开对活塞损失不小,这让活塞队的内线防守不再强硬。很多人在赛季前曾寄予了进攻能力不错的穆罕默德相当大的希望,但从赛季开始后他的表现来看,其根本无法弥补大本的空缺,他在攻守两方面的发挥都无法让人满意。因此,在中锋位置的对抗上,姚明今日将完全处于上风。考虑到穆罕默德根本无法遏制姚明,活塞队估计会用“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或者麦克代斯来看防姚明,以期能遏止姚明的发挥。但从姚明目前的状态看,姚明仍有望有较好的发挥。不过,面对“怒吼天尊”,姚明一定要谨防他在防守中的小动作。

  

火箭外线将遇麻烦

  与姚明完全主宰内线不同,

火箭队的外线将会遇到更多的麻烦。麦蒂近来的状态呈现出复苏迹象,可他在上下半场的起伏较大,今日他将面临汉密尔顿或者普林斯的轮番看防,这将让其遭遇不小的麻烦。毕竟,普林斯是联盟中外线防守能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因此他与麦蒂的直面交锋将会非常好看。巴蒂尔近来承担起看防对手外线攻击手的责任,而今日等待他的挑战无疑也不小,因为汉密尔顿是联盟无球跑动能力最强的得分后卫,他不知疲倦的跑动将给巴蒂尔制造莫大的困难。而在控球后卫的比拼上,火箭也将处于下风,比卢普斯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都比阿尔斯通高出一筹,再加上老将亨特出任替补,火箭队在控卫位置上根本无法与对手对抗。如果姚明不能完全统治内线,麦蒂也被普林斯遏制,那么火箭队的前景堪忧。

  特别提示:广东体育频道、上海体育频道等地方体育台今日8?押30直播火箭VS活塞;

  CCTV-5今日9?押30直播灰熊VS小牛(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