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奇预言”毁灭纳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30 重庆晨报

  西班牙神奇小子再次“神奇”,不过这一次并不是因为他的胜利,而是他准确的预言:正如小组赛最后一场前他信心百倍地预言“拖入第三盘我一定赢”最后实现。而昨晚他的预言再次实现:“在硬地上,赢费德勒太难了”,结果,两局比赛,堪堪两个小时,纳豆输掉比赛无缘上海大师杯决赛。

  换上代表幸运的西班牙国旗颜色护腕,从第一局比赛之前就开始拉扯自己的袜子(
纳豆习惯性的幸运动作),第一盘比赛还未过半就第一次换掉衣服……当然还包括比赛中无休止地吼叫,纳豆几乎用尽了所有办法跟费天王抗衡。事实上,第一盘第8局和第9局,连续两局他没让费天王得到一分,这已经是很神奇的表现。但可惜磐石般沉稳的费德勒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在硬地球场上,纳豆积极的奔跑和持之以恒的用上旋球攻击费德勒“唯一的软肋———反手”(达维登科语),似乎不能像在红土球场上百试百灵。费天王偶尔会出现失误,但他总是能准确的落点控制,加上钢铁般的神经,扼杀纳豆的每一次反扑。

  “我在比赛中始终都很被动,赢得一分很难,但输掉一分却很容易,这样的比赛的确太困难了”,纳豆在赛后也承认自己没有太多机会。“在硬地上击败他的确很困难,不是每一次都能像在迪拜那样幸运”,纳豆没有用自己的腿伤作为掩饰。这或许本身就说明了,对于在硬地球场上输给瑞士人,西班牙神奇小子多少还是有些“口服心服”。

  本报记者刘苏(上海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