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省运会昨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第十二届省运会昨开幕

  第十二届省运会昨开幕

  张德江黄华华黄丽满陈绍基等省领导出席开幕式

  晶报佛山专电(特派记者张国防/文、图)昨晚8时30分,备受关注的广东省第十二届体育运动会冒雨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等出席了开幕式。张德江宣布第十二届省运会开幕,黄华华致开幕词。开幕式由第十二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雷于蓝主持,佛山市代市长陈云贤致欢迎词。

  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是以青少年为主的一届综合性运动会,共设游泳、跳水、田径等31个大项、583个小项,共将产生656枚金牌。设代表团奖牌奖、代表团总分奖、突出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少年四类五项团体总分奖等五大奖项。

  与往届相比,本届省运会有两个突出特点:取消成年组比赛,比赛全部由青少年参加,主要检验各地市青少年训练工作和选拔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二是取消表演项目,项目设置与奥运会、全运会接轨。

  从今年8月份开始至昨晚,已经结束的比赛项目有游泳、跳水、水球、射箭、

棒球
拳击
、皮划艇、击剑、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手球、曲棍球、赛艇、帆板、射击、垒球、
跆拳道
、排球、摔跤、武术等21个大项以及男子篮球、男子足球、女子举重等项目,结束比赛的小项有419项,决出金牌469枚(含球类项目带入金牌)。正在比赛和尚未比赛的项目共有164个小项,未决出金牌178枚。

  开幕式后,进行了大型文体表演《铸造辉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