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能,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07 深圳新闻网-晶报

  

鲁能,双冠王

  足协杯决赛力克大连实德

  鲁能,双冠王

  晶报讯北京时间昨晚,2006年度足协杯决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山东鲁能凭借李金羽和韩鹏的入球以2∶0击败了大连实德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成为了06赛季中国足坛的双冠王。

  锋线双煞发威

  李金羽和韩鹏组成的山东队锋线本赛季无坚不摧,在这场中国足坛的压轴戏中,又是他们二人的进球帮助山东队圆了双冠王的美梦。

  本场比赛,大连实德只有获得胜利才可以获得明年亚冠比赛的入场券,为了避免本赛季四大皆空,他们在开场后展开了疯狂的进攻,山东队的进攻数量虽少,但是质量很高,尤其是李金羽和崔鹏始终让大连队的后防线感到恐惧,开赛仅仅5分钟,山东鲁能右路发动反击,郑智传中李金羽打门但是偏出,门前的韩鹏抢点补射入网,但是裁判失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0分钟张耀坤侵犯李金羽犯规,巴辛直接任意球重炮轰门被陈东奋勇扑出。

  第33分钟,“羽鹏组合”联手打破了僵局,日科夫左路传中,韩鹏头球后蹭,后点无人看防的李金羽右脚凌空抽射入网。下半场,大连队为了扳回比分而放手一搏,但是第73分钟,韩鹏的进球彻底摧毁了大连人的信心,鲁能获得角球机会,实德队解围之后造越位失败,韩鹏反越位后面对陈东头球攻门中的,将比分扩大为2∶0。虽然此后大连队奋起反击,但是却无法改变失败的命运。

  获得了

足协杯冠军之后,山东队成为了2006赛季中
国足
坛的双冠王。而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则会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大连实德本赛季则四大皆空。

  实德输球又输人

  本场比赛对于大连实德非常重要,老板徐明甚至携巨额现金亲自到场观战,但是徐明却没有看到大连人踢出漂亮的足球,而是看到了潘塔袭击主裁被红牌罚出场的场面。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了,实德中场传球,朱挺带球快速突破后与出击的门将李雷雷相撞后倒地,但是当值主裁判并没有给实德点球,实德球员对这个判罚表现得非常不满,集体上前围攻裁判要说法,在实德球员的轮番质问之下,裁判依旧没有改变自己的看法,外援潘塔立刻火冒三丈地用左手从后面抓住了裁判的脖子,并随后一

拳击向裁判的腹部。来自马来西亚的主裁苏布赫迪显然无法忍受这样的人身攻击,他俯身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红牌在人群中高高举起。红牌让潘塔变得更加不理智,他几次试图冲上去责难裁判都被张耀坤制止了,这时一名实德官员紧急冲进场内经过多次劝阻才将这场“围攻”风波平息下去,而事端刚刚暂停,鲁能就凭借韩鹏的一粒头球将比分定格在了2∶0,这粒进球也彻底摧垮了实德球员的心理防线,实德球员只能自食苦果。

  比赛结束后,不满判罚的朱挺仍然余怒未消欲上前与主裁苏布赫迪理论,而张耀坤硬拉住朱挺向场边走去。(肖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