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二哥喊哑嗓子低调不满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30 每日新报

  “谢谢大家了,我嗓子都喊哑了。”在中国记者的一片掌声之中,周建安赛后一脸笑容地走进了新闻发布厅。一落座,他就抄起一瓶饮料一通狂饮。“这场球两队打得都不错,我们赢了球但过程还是不理想。”放下饮料,“周二哥”一张嘴还是一贯的低调作风。

  谈到比赛过程中不理想的地方,周建安表示:“我们第一局和第四局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主要原因是在细小环节上以及关键球处理上过于毛躁。对手一追上2分,我们
自己心里就没底,这个问题不得到彻底解决,我们的整体实力就很难进一步提高。所以我们教练组还要保持住清醒的头脑,对这个问题要继续抓下去。”

  众所周知,周建安接手中国男排以来一直在提倡“亮剑”精神,今天这场胜利他认为正是自己的弟子们很好地表现出了这种精神,才有了最后的胜利。“我的队员们今天终于亮出了他们的剑,这让我十分高兴。我一直认为‘亮剑’绝不仅仅是一种精神,到了排球场上,‘亮剑’就应该体现在技术动作上,体现在‘敢’字上。只有技术过硬了,动作到位了,我们才有实力,才敢跟对手‘亮剑’。”

  本场胜利让中国男排进军12强的希望大增,但周建安还是对出组前景保持着一贯的冷静,“现在说小组出线希望有多大还为时尚早。忘掉

日本队,全力准备明天对付阿根廷队,这是赛后我对队员说的第一句话。我不去想阿根廷队以前取得过什么成绩,以前战胜过谁,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就是一种收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