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拔“塞” 关键看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7 舜网-济南时报

  送走了连续两个主场后,姚明所在的火箭将开启东部客场之旅。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30,姚明将来到“汽车城”底特律,挑战东部劲旅活塞。活塞昨天刚结束了两连败,士气有所上升。虽然外线“三叉戟”威力不可小视,但自从走了本·华莱士后,活塞内线乏人是谁都看得见的硬伤。火箭要想东部之旅收获“开门红”,姚明在内线的发威将是对活塞最致命的打击。

  火箭两个主场之战一点也不轻松。迎战马刺大比分领先却被对手最后时刻翻盘,火箭输得有些莫名其妙。和公牛一战,最多领先对手21分却又险些阴沟翻船,结果只赢了一分。领先后就不会打球,范甘迪很恼火,姚明也非常不满。《休斯顿纪事报》更是直言不讳地指责范帅的用人策略。火箭需要一场漂亮的胜仗来证明,休斯顿不能只有半场好球,客战活塞就是一个机会。

  论实力,火箭与活塞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在内线,自从“大本钟”投奔公牛后,活塞一直还没找到合适的替代者。要不然这位东部昔日老大绝不会前九场比赛仅取得四胜五负。无论穆罕默德还是37岁的老将戴尔·戴维斯,根本无法填补“大本钟”走后的空缺,比卢普斯曾直言不讳地指出:“大本的离开对我们的防守体系影响很大。过去,即使我们的防守体系出了问题,大本也能及时补救,但现在我们无法做到这一点。”面对“小巨人”姚明,想在内线与之抗衡?想都别想!这是活塞的弱点,而恰好是火箭的长处。用己之长,攻敌之短,火箭要想取胜,关键就看“小巨人”的发挥。

  但想不输球,火箭还必须遏制住活塞的外线。走了“大本钟”后,内线防守不佳的活塞更看重外线进攻。而由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和普林斯组成的外线“三叉戟”的确可以承担起重任。再加上威猛的“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活塞肯定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谁能看防住活塞外线,将是范甘迪的一大难题。麦蒂近来状态有所复苏,但上下半场总是出现“打摆子”的状况,难以让人放心。巴蒂尔之前曾多次承担防守外线重任,此役面对强大的活塞,不知巴蒂尔的体能能不能支撑到终场。

  现在的火箭状态正佳,而对手似乎还在低迷。如果想以获胜者的姿态离开“汽车城”,看住对手外线不容小视,但要想得分取胜,关键还看“小巨人”姚明以及麦蒂的表现。去年两队两次交手,火箭都没占到便宜,再次交手,他们期待改写历史。(记者 魏贵玉)

  昨日比赛结果(主队列前)

  印第安纳步行者91:100新泽西网

  波士顿凯尔特人118:90波特兰开拓者

  迈阿密热火76:100纽约尼克斯

  克里夫兰骑士92:76明尼苏达森林狼

  底特律活塞100:91华盛顿奇才

  孟菲斯灰熊103:115达拉斯小牛

  圣安东尼奥马刺100:83芝加哥公牛

  菲尼克斯太阳106:94费城76人

  洛杉矶湖人107:100多伦多猛龙

  西雅图

超音速109:118犹他爵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