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杯夺冠,鲁能建立新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3 城市快报

  

昨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的2006赛季中国足坛最后一部重头戏——足协杯决赛中,山东鲁能队凭借国脚李金羽和韩鹏的进球以2∶0完胜大连实德队,如愿成就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的大业。这样,“新兴势力”的代表山东鲁能队在本赛季的各项比赛中完全压制了昔日霸主大连实德队,中国足球从此也迎来了一个崭新的“鲁能王朝”。

  本场比赛其实在赛前便已分出胜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战术,山东鲁能队均
超过大连实德队。另外,郑智、韩鹏等鲁能国脚的状态远远超过了季铭义、张耀坤等实德国脚,胜利的天平在赛前就倾向了鲁能。实力的差距反映到比赛上,就是呈现一边倒的局面。鲁能队在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后,李金羽终于在第33分钟为本队敲开了胜利之门。易边再战,主动权依然控制在鲁能队手中,越战越急的大连实德队情绪失控。第68分钟,外援潘塔不满判罚

拳击裁判被红牌罚出场外,自此大连实德扳平比分的梦想也彻底破灭。第73分钟,韩鹏锦上添花,山东鲁能队最后将比分锁定在2∶0,如愿重温1999赛季的双冠美梦!

  除了成绩值得称道以外,山东鲁能队昨晚的胜利意义更为重大。李金羽和韩鹏联袂破门,不仅终结了八冠王大连实德的

足协杯冠军梦想,终结了一个辉煌的王朝,与此同时也成就了一个新的王朝——“鲁能王朝”。从1999年的“双冠王”到2004年的“双杯王”,再到2005年的“四大皆空”,历时7年,山东鲁能卧薪尝胆重回巅峰,这已不再是昙花一现的机会主义,而是金戈铁马的王者之师。

  此外,由于山东鲁能同时拿到联赛冠军,这样上海

申花队坐收渔人之利,他们再次以联赛亚军的身份获得了明年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而为了给国奥备战08奥运让路,从明年开始足协杯也将暂停两个赛季。

记者李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