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笑“纳”晋级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3 城市快报

  

对于费德勒来说,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天。在半决赛中,他要实现两个目标:一个是进入大师杯决赛,另一个则是改写与纳达尔交锋的落后纪录。要实现这两个目标,瑞士人在比赛中要做到的只有一点——击败纳达尔。

  纳达尔在与费德勒比赛前就表示:“现在他的状态非常不错,所以比赛会很艰难。”作为无可争议的头号选手,费德勒自今年3月30日以来还没有输掉过任何一场比赛。而他的
对手纳达尔近来状态并不出色,只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惊险逆转达维登科,才进入半决赛。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费德勒今年输掉了5场比赛,其中4场均是拜纳达尔所赐。正因为此,瑞士人在比赛开始后充满斗志的表现就不难理解,而纳达尔则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首个发球局便出现双发失误,结果被费德勒率先成功破发。此后,瑞士人总是能够轻松保住发球局,而纳达尔凭借超强的正手进攻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第9局,西班牙小将终于得到机会,也许是太过放松的缘故,费德勒在此局中竟然出现4次失误,最终给了纳达尔机会成功破发,将比分追至4∶5。关键的第10局,纳达尔没能顶住压力,在瑞士人强大的攻势面前最终再次被破发,遂以4∶6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依然是费德勒主导比赛,第4局瑞士人曾拿到两个破发点,但纳达尔顽强地连得4分保住发球局。此后的比赛进入相持阶段,费德勒成功率极高的一发确保他发球局不失;而纳达尔底线强攻的威力也弥补了他的一发成功率不高的弱势。第10局,纳达尔再次遇到难题,

西班牙人惊险地化解了两个赛点才避免了过早出局。第12局,比赛在最后时刻进入高潮,纳达尔在被动局面下多次成功利用底线进攻调动对手。而费德勒也展现出世界头号选手风采,在极为不利的局面下多次打出不可思议的回球,最终成功破发,极为艰难地以7∶5战胜对手晋级。获胜后的费德勒显得极为兴奋,少见地怒吼庆祝。而本场胜利也是自温网决赛后瑞士人首次战胜纳达尔,也将两人今年交手纪录改写为3胜6负。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费德勒:赢球是我进步的表现

  与获胜后的激动相比,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费德勒异常平静。在赛后的短暂采访中,费德勒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两人的发挥都很出色,而每次与纳达尔相遇都会令他感觉很紧张。

  在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被问及了对他来说有些“过激”的跪地庆祝动作,“最后的那次击球很危险,如果下网就会使比赛变得更加复杂。当时我并不知道球会击向何方,也不知是否会落在我想落下的地方,所以赢得那一分后我很激动。以前我并不这样,我想这次是个例外。”本场胜利也让费德勒感到很开心:“纳达尔的打球方式很少见,有很多旋转,侵略性很强,赢得这场比赛则是我进步的表现,我也并不确定下次交手我是否依然会如此出色。”在谈及对手的表现时,费德勒认为西班牙少年依然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他还很年轻,有很好的力量,但仍有一些地方需要加强,包括切削和正手进攻。如果能够在比赛中改变正手进攻和技战术,胜利总会到来。”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比约克曼/米尔尼击败美网冠军

  双打决赛翻版小组赛

  昨天,2006年上海

大师杯双打半决赛全部结束,比约克曼/米尔尼经过3盘苦战以2∶1击败美网冠军达姆/佩斯,顺利跻身决赛,而他们在决赛中将遭遇诺尔斯/内斯特,此前他们曾经在小组赛中战胜对手。

  “明天的比赛会更加激烈,更加精彩。”在谈到与小组赛的手下败将相遇决赛是否会轻松时,比约克曼显得很谨慎。毕竟,从小组赛打到现在,尽管瑞典人与米尔尼的搭档取得全胜并最被人们看好,但其间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在半决赛中,3个抢7局制胜就是最好的例子。达姆/佩斯曾经在今年的美网决赛中击败过比约克曼/米尔尼,本场比赛开始后两对选手都显得比较谨慎,双方在首盘前12局中都没有获得破发机会,抢7局达姆/佩斯以7∶4获胜先声夺人。也许是两对选手都太过了解,双方在比赛中都力保发球局不失。这也使得第二盘比赛同样只能通过抢7局决定胜负——而这一次比约克曼和搭档笑到了最后,他们以7∶4获胜将总比分扳为1∶1。

  决胜盘的争夺更加紧张,双方在前12局中各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局。抢7局中两对选手陷入胶着状态,在战至5∶5后,比约克曼/米尔尼在关键时刻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并最终以7∶5艰难取胜晋级决赛。决赛中,比约克曼/米尔尼的对手将是诺尔斯/内斯特,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2∶1击败了汉利/乌利耶特。

  上海大师杯

  击败了纳达尔,费德勒不仅进入了今年大师杯的决赛,更将自己与纳达尔的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6负。供图/新华社

记者张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