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场艰难逼平喜鹊 亨利救了枪手一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13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不是亨利在替补登场后的任意球得分,阿森纳险些在酋长体育场输给纽卡斯尔。最后球队虽然取得了一场1比1的平局,但是在曼联和切尔西双双获胜的情况下,阿森纳与联赛榜首之间的距离已经变得越来越远。

  面对近来在联赛中战绩糟糕的纽卡斯尔,阿森纳此役并没有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全部主力。刚从法国队归来的亨利被安排在了替补席上,巴西中场吉尔伯托也由于家庭原因缺席
了比赛,他的位置被因伤告别赛场将近两个月的同胞巴普蒂斯塔所取代,但这样的安排让枪手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即使存在着阵容不整的问题,但温格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还是显得信心十足:“当球员们结束了周中各自国家队的比赛后,他们都不存在着任何问题。巴普蒂斯塔的伤势已经痊愈了,莱曼和永贝里也都可以参加比赛,一切情况都十分良好。”后卫加拉则表示,他相信只要阿森纳能够率先取得进球,就能在本场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

  事与愿违的是,虽然阿森纳上半场频频威胁对手的球门,但却始终没能取得进球。反倒是纽卡斯尔把握住了整个上半场唯一的一次射门机会,第30分钟,代尔在接到马丁斯的助攻之后,用一脚远射攻破了莱曼把守的球门,这成为纽卡斯尔一个多月来的首个联赛进球。而对过去一年里始终受到伤病困扰的代尔来说,这也是他自从2005年3月以来首次在联赛中破门的经历。

  阿森纳上半场在射门次数方面占据着11比1的巨大优势,但却只能带着落后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面对这种得势不得分的局面,温格下半场一开始就用亨利换下了表现欠佳的范佩西。

  阿森纳的进攻在这次调整之后的确有所起色。第69分钟,亨利以个人突破造成了对方在禁区前沿的犯规,他接下来在距离球门25码处直接将任意球罚入。在将比分扳平之后,阿森纳还有过多次得分机会,但对方伤愈复出的门将吉文却顽强地将平局结果保持到了比赛结束,阿森纳的脚步变慢了。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