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格雷米送上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13 东方体育日报

  第22分钟,斯坦福桥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进球的不是德罗巴,也不是兰帕德,另一张黝黑饱满的脸膛露出了久违的笑意。格雷米在连续第二场首发后终于获得了入球,本赛季的首个入球。作为穆里尼奥时代的边缘人物,喀麦隆人用自己最擅长的任意球破门提醒主帅,自己依旧是斯坦福桥的可用之才。

  对格雷米而言,他深知等待的价值。这位曾经的蓝军中场,在穆里尼奥的阵型中逐
渐扮演起右路拾遗补缺的角色。很多场比赛,人们只是记住了特里的骁勇,卡瓦略的狡诘,却对那个在右边卫上忙碌的格雷米印象淡薄。的确,在穆帅的授意下,格雷米很少前压,在守住边路的重任下,喀麦隆人几乎找不到余地来唤起人们对他进攻能力的回忆。

  不过事情在上轮与沃特福德的联赛中有了转机。右后卫的两名正选——费雷拉和博拉鲁兹,最近都表现差劲。穆里尼奥已经无法百分百地相信,把右路防守交给他俩能不出错。于是,穆帅的眼光转向了格雷米。喀麦隆人放着不用不如好歹一试,更何况上轮的升班马沃特福德在边翼进攻上能给切尔西造成的压力有限。这个机会格雷米显然懂得珍惜。喀麦隆人在他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比赛中就倾了全力。德罗巴与舍瓦交相辉映的入球固然激动人心,但奉献两度助攻的格雷米也是功臣之一。这样的表现为格雷米换来了再一次的首发机会,喀麦隆人给穆帅的回报也“变本加厉”,而且是用他最具标志性的任意球破门。

  这样的入球方式,早在格雷米坐镇米堡后腰之际,就曾令对手闻风丧胆。来到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喀麦隆人还有机会展示这项特点,可不久他就游离于主力阵容外了。上赛季格雷米只在与桑德兰的联赛中收获过一个入球,而付出了更长的等待时间,他也向穆里尼奥再度展示出自己的进攻潜力。

  而对穆里尼奥来说,格雷米的特点他很清楚。本赛季球队更多使用四中场的阵型,他也需要有人能在巴拉克、兰帕德不擅长的边路激活蓝军的进攻。如果阿·科尔的防守压力过大,那么放上格雷米也是一种尝试。上轮喀麦隆人的两脚助攻已经证明,这是一着可以用的棋。而当下半场穆帅换上乔·科尔恢复双边锋后,你得承认,切尔西主帅从未真正放弃边锋战术,而格雷米近期的爆发更让他相信,在稳定四中场的阵型后,其他位置的挖掘仍然极具战术价值。

本报记者 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