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有鲁尼就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10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本轮过后,曼联即将在下轮联赛中面对积分榜上距离自己最近的切尔西。为了确保在榜首大战之前获得足够的领先优势,弗格森赛前要求球队必须从布拉莫尔巷带走3分。球队因此派出了最强阵容,此前“因伤”缺席欧洲杯预选赛的C·罗纳尔多,这次也出现在了球队的主力阵容中。

  鲁尼显示领袖气质

  从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曼联就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其中加里·内维尔曾在第9分钟获得直接面对门将肯尼的机会,但他的射门却被对方用腿挡出。但在那不久之后,却是谢菲联在比赛中率先得分。第13分钟,里奥·费迪南德在右边路一脚漫不经心的解围被断下,谢菲联中场吉尔里随后起脚传中,北爱尔兰老将吉莱斯皮把握住曼联禁区内防守空虚的机会,在门前飞身将球顶入死角。

  但曼联上下没有人相信会输给升班马,他们在失球之后立即大举反攻,第25分钟,萨哈在禁区内被对方撞倒,但主裁判克拉特伯格拒绝判罚点球,反倒是对上前理论的吉格斯出示了一张黄牌。但

曼联还是在不久之后就扳平了比分,第30分钟,加里·内维尔在右边路将球传至禁区内,鲁尼抢在对方的两名后卫之前成功接球,并且顺势用一脚扫射将球打入扳平比分。

  鲁尼在联赛中越来越自信的表现,和弗格森的绝对宠爱不无关系。和C·罗纳尔多世界杯后低迷一样,鲁尼也一度陷入了球荒,弗格森毫不保留地说:“在那段时间内,我真希望每次进攻都能把球交给他,现在他终于重新找回了感觉。”

  在周中举行的友谊赛中,鲁尼刚结束了自己在英格兰队的进球荒。而在回到英超赛场之后,他也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扳平比分之后,鲁尼仍然不断向对方防线施加压力,曾经在左边路有过一次强行突破两名防守球员的精彩表现。第75分钟,助攻上前的埃弗拉在左边路起脚传中,鲁尼以小角度斜射完成了梅开二度,这也成为他在本赛季打进的第7个联赛进球。

  对于鲁尼的出色表现,弗格森却并没有丝毫意外。他认为,今年夏天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上,鲁尼吃到了红牌并被禁赛三周,这才是导致鲁尼的状态来得较晚的罪魁祸首,他说:“鲁尼身体条件突出,他需要比赛来寻找并证明自己的状态。但当时他无法参加比赛,所以他现在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并非偶然。”

  C罗还缺一点运气

  与鲁尼相比,另一位新秀C·罗纳尔多则在本场比赛中欠缺了一点得分的运气。在弗格森、奎罗斯以及斯科拉里等几位名帅之间出现的争吵,使得C·罗纳尔多成为近期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背负着这样一种巨大压力的现实,C·罗纳尔多并没能在比赛中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反倒是多次与得分机会失之交臂。

  其中在第73分钟,C·罗纳尔多已经在禁区内获得了直接射门的机会,但他却莫名其妙地将球停出了底线。第82分钟,C·罗纳尔多在接到吉格斯角球传中后的射门击中了门柱,斯科尔斯接下来的补射又被后卫挡出。更为不可思议的场面出现在第88分钟,当时吉格斯在右边路低平球传中,C·罗纳尔多在身边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面对空门,但他在小禁区内的射门居然高出了横梁。

  虽然C·罗纳尔多的屡失良机最终没有影响到球队顺利拿到3分,但他的糟糕状态对于弗格森和奎罗斯来说却成为一大讽刺。当初为了确保C·罗纳尔多能够将最佳状态留在曼联,俱乐部想方设法要求他缺席国家队的欧洲杯

预选赛,可结果出现在联赛中的却是一个魂不守舍的7号球员。

  相比之下,倒是代表英格兰队出现在友谊赛中的鲁尼,在回到俱乐部之后依然显得活力十足。或许在这两名球员之间出现的巨大反差,会在今后改变曼联对于球员参加国际比赛的态度。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