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姚明喊冤 范甘迪被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07 东方体育日报

  NBA官方开始变得神圣不可侵犯,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就由于在公众场合不恰当地批评官员,而被处以25000美元的罚款,范甘迪的不恰当评论实际上就是为姚明打抱不平。

  在周三的《休斯敦纪事报》上刊登了范甘迪的采访,范甘迪认为姚明在上周日客场对迈阿密热队的比赛中受到了侵犯,而裁判却对对手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范甘迪对此非常不满,他认为裁判是在姑息一种“故意伤害”。而且一些同样的动作,姚明
做就会被吹犯规,如果是奥尼尔或者是邓肯做,裁判就根本不会吹哨。

  更糟糕的是,在那场比赛之后,姚明的胳膊上出现了一个口子,这导致范甘迪对裁判当时的表态更加不满:“这真的激怒了我,整个比赛过程都让我非常生气。裁判说:‘没有身体接触。’那么他的胳膊开始流血是怎么回事?他们说没有接触,但所有人都看到血流下来了,难道是他在自残吗?他用自己的指甲划开了皮肤吗?他自己把皮撕下来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吗?人做事得凭良心,你问问自己:‘我到底看到了什么?为什么我看到的,他感受到的都会被无视?’安东尼·沃克是想把他推倒,这不仅仅是个犯规,而且应该是个恶意犯规。”

  这一段话给范甘迪带来了麻烦,NBA执行副总裁斯图·

杰克逊表示:“一般来说,教练员不允许在公开场合评价裁判。我们更希望他们能够就裁判问题上呈报告和我们讨论。我们认为他的行为越线了,任何教练冒这样的险都会受到惩罚,我希望所有教练都能够认清这一事实。”

  范甘迪在2005年5月曾经被罚款10万美元,这是目前NBA联盟对教练员开出的最高罚单。范甘迪当时说,有一名不执法季后赛的裁判向他透露,姚明将成为裁判的目标,因为季后赛的首个对手小牛队的老板库班特地向联盟抱怨了姚明的存在。

本报记者 郭知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