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排联——中国队赢得亚洲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0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晚上,男排世锦赛小组赛第二轮中,中国男排苦战五局3比2力克老冤家日本队,取得了世锦赛首场胜利。国际排联赛后第一时间以《中国男排击败日本赢得亚洲德比》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

  中国男排在东道主全场1.4万名观众面前掀翻了亚锦赛冠军日本队,赢得了一场值得纪念的胜利。中国男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发起反攻取得胜利,迎来了世锦赛的首场胜利。

  首局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将优势扩大为12比8,面对日本队的强攻,中国男排自由人任琦表现出了出色的站位和救球。不过日本队逐渐赶上并逼迫周建安叫了暂停并换上李春,但是随着李春发球下网,日本队25比22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男排5比1开局,日本队在山本隆弘的带领下再度反击,但是汤淼一记子弹般的重扣让中国男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于大伟“恐怖”的拦网成为了中国男排这段时间最大的亮点,中国队11比5扩大优势。

日本队重新掀起反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追成13比16。最后时刻沈琼及时发威,一记精彩的重扣让
中国队
得分,跟着又是拦网成功让中国男排24比22拿到局点,随后汤淼重扣结束这局,25比22。

  第三局中国男排开局有点打盹,日本队3比0领先,两队的发球都有很高的质量,王海川帮助中国男排缩小4分差距,追成12平。日本队叫了暂停,但是沈琼突破了日本队的防线,而汤淼在二号位的进攻也具有爆炸性,中国男排19比17领先。随着汤淼的重扣,中国男排24比20领先,沈琼则再度炸开日本防守,25比20中国男排2比1领先。

  很显然中国男排不想进行决胜局,所以在王海川的带领下,第四局中国男排一开始就展开了疯狂的进攻。日本队追成6平,并反超为12比9。中国队叫了暂停之后连得5分,这段时间内于大伟大力跳发还直接得分,汤淼的发球也开始显示威力,两人联袂帮助中国男排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崔建军在网前的发挥一度帮助中国男排看到获胜的希望,但是日本队还是25比23追平局分。

  日本队在决胜局一度领先,但是汤淼和崔建军立刻还以颜色,中国男排8比7领先交换场地。14比11握有三个赛点时,袁志发球下网和崔建军扣球出界,不过在第三个赛点时于大伟网前横空出世,打手出界让中国男排15比13拿下。

ninigogogo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