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吞下纳豆 天王跪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2:35 北京晨报

  费德勒复仇纳达尔 今与布雷克争冠军

  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昨晚座无虚席,费德勒以2比0战胜纳达尔,连续第四年打进大师杯决赛。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酷哥布雷克仅用时76分钟,就以6比4、6比1横扫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他将和费德勒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赛况

  费德勒成功复仇

  中国举办的两项网球顶级赛事中,紧跟美网的中网公开赛对度假心切的费德勒基本没有吸引力,而上海大师杯赛又将在2008年之后移师欧洲,这意味着两人同时在中国出现的机会只有今年和明年的两届大师杯赛。能容纳15000名球迷的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从比赛开始前半小时便几乎满座,而此前进行的一场双打半决赛耗时3个半小时,使得期待费纳大战的球迷不得不多等上一个小时,更是吊足了球迷胃口。

  也许是双方太过熟悉,昨天开局后,费德勒一反以往比赛中慢热的“惯例”,他不仅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同时在第二局便成功破发。第9局中,纳达尔终于破发,将局分扳为4比5,但接下来的发球局局势再次逆转,费德勒上演本盘第二次破发,以6比4先下一城。

  值得一提的是,前一天比赛中曾因伤暂停比赛的纳达尔在昨天比赛中再次申请了医疗暂停,唯一不同的是左腿换成了右腿。也许伤病成了西班牙小伙昨天的第二个敌人,他在第二盘中并未如球迷所愿实现逆转,双方前11局各自保发,而在第12局中,纳达尔又让球迷多次心跳加速。在艰难挽回两个赛点后,纳达尔最终还是没有坚持到抢七。以7比5再胜一盘的费德勒终于战胜了这个他最想“复仇”的对手。在

技术统计中,纳达尔两盘比赛中ACE球居然是零,真不知道是他发得太差还是对手接得太好。

  赛后

  天王纳豆惺惺相惜

  双方今年前5次交手共经历了三种类型的场地,纳达尔在硬地和红土赛场上对费德勒四战全胜,而费德勒在

温网的草地上终止了对纳达尔的连败。昨天比赛结束后,费德勒激动得双膝跪地,可想而知,他承受的压力丝毫不比纳达尔小。正如费德勒所说,来到上海绝不是为了放弃,事实上,几天来的比赛已经告诉我们,其他选手也许实力比不上费德勒,但鼓励他们坚持到比赛最后一刻的信念却丝毫不比费德勒逊色。

  当然,对高手来说,场上的态度决定了他们在场下的受尊敬程度。和其他选手互相握手致意有所不同,费德勒和纳达尔昨天赛后不仅用力握了手,还给了彼此一个有力的拥抱。可以想象,正如麦肯罗和康纳斯、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一样,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当今网坛对头还将给球迷奉献更多经典对决,只是不知道中国的球迷还有没有机会近距离面对这样的对决。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闫文亮

  

吞下纳豆天王跪地

  ▲费德勒在比赛中庆贺得分。

  新华社记者 凡军/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