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网球大师杯 费德勒击败纳达尔与布雷克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6比4、7比5,昨晚费德勒在上海大师杯半决赛中艰难击败纳达尔闯进决赛,这也使费德勒把自己同纳达尔的交手纪录变成3胜6负,并且以91胜5负追平了伦德尔昔日创造的单赛季获胜场次纪录。另一场比赛中,布雷克2比0轻取纳尔班迪安,他将与费德勒在决赛中碰面。

  擅长用左手击出强力上旋球的纳达尔是费德勒少数头痛的人,此前他们今年曾5次
在各项赛事决赛中遭遇,结果费德勒仅在温网获胜,在其他包括迪拜站、蒙特卡洛和罗马大师赛以及法网决赛中全都落败。不过这对好朋友竟然在大师杯半决赛又一次遭遇。

  能容纳15000人的旗忠网球中心座无虚席,而从现场情况看,这两位男子网坛排名前两位的世界名将拥有的支持者基本相当。在开场后,早有准备的费德勒打得非常积极,而纳达尔进入状态较慢。可以说相比红土场,硬地并非纳达尔的强项,他的发球不如费德勒犀利、变化多,而且费德勒的打法非常丰富,除了在底线对拉,还时不时上网,成功率也极高。

  第二盘比赛相对打得更加激烈,纳达尔在第10局更挽救了2个赛点将比分变成5平。随后费德勒保住发球局,在接下来纳达尔的发球局中,费德勒挽救了两个局点,并最终凭借一记精彩的正手斜线得分锁定全场比赛胜利。

  目前费德勒已经追平了伦德尔91胜的单赛季获胜场次纪录。而在小组赛中战胜罗迪克后,费德勒已成为网坛历史上首位单赛季奖金超过700万美元的选手。不过这还不算完,如果他能够夺得

大师杯冠军,他还将成为网坛首位单赛季奖金突破800万美元的选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