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建安:中国队胜在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埼玉(日本)11月18日电(记者孙巍徐征)在日本球迷狂热为主队助威的不利环境中,中国男排反客为主3:2力擒日本队。在18日进行的男排世锦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自身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主教练周建安说,中国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自信让队员找到了感觉。

  在赛前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一举战胜劲敌日本队,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周建安显
得非常高兴。周建安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中国队经过努力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我对比赛结果感到非常满意。”

  中国队本有机会大比分取胜,但由于自身的不成熟还是苦战5局才战胜对手。周建安说:“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在领先的时候,失去了很多机会。中国队在第一局和第四局领先的情况下犯了过去的老毛病,被对手将比分追近的时候,心里有些发慌。虽然比赛打赢了,但这个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作为教练应该保持清醒。”

  战胜了日本队,中国男排收获的不仅是比分,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周建安表示,队员们在场上的每一个动作都透露出一个“敢”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是自信赢得了比赛。周建安说,这支年轻的队伍通过大赛得到了锻炼,如果能在细小环节和关键球的处理上加以改进,今后中国男排还会再上一个层次。

  

日本队主帅植田辰哉评价中国男排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强大的
中国队
。”而几名年轻的中国球员更让植田记忆犹新,他在分析日本队失利原因时说:“8号球员(崔建军)上场后对我们造成很大威胁,而日本队却未能找到应对办法。此外,中国队11号(于大伟)的发球具有很强的攻击力,这让中国队连续得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