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无奈签军令状:08奥运男足进前四 女足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士昨天(10月17日)透露,中国足协签署了2008奥运参赛责任书,并立下男足奥运进前四、女足夺取奖牌的军令状。

  今年10月份,国家体育总局统一下发了08奥运参赛责任书。尽管成绩指标牵涉到训练经费的拨款,中国足协依然提出,以目前的现实情况,男女足任务很难完成。

  报道说,足协认为,男足虽然可以直接杀入决赛阶段,不过考虑到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在亚洲没有进入一流行列,要想在强手如林的奥运会进入前四困难很大。鉴于此,足协甚至没有将完成进前四的目标写入杜伊科维奇的合同。

  女足方面,足协认为目前仍处于低谷,亚洲队伍朝鲜、日本和澳大利亚已经对中国女足形成威胁,世界足坛有美国、挪威和瑞典等传统强队虎视眈眈,另外巴西队和法国队实力也是不容小视,中国女足要想进入前三拿到奖牌难度更大。因此,谢亚龙曾向总局提出降低任务指标的要求,迟迟没有在责任书上签字。

  在经历一段时间的拉锯战后,总局驳回了足协的请求,认为男足既然聘请了外籍教练就应该树立更高的目标,如果没有成绩追求,不如当初聘请国内教练。而女足基础要比男足牢固,因此成绩要求自然也比男足高。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终于在责任书上签字。(朱煜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