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后半程习惯性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6:39 都市快报

  

还有几个21分可以挥霍?

  见习记者楼栋述评101∶100战胜公牛,没看转播的读者千万别被比分迷惑,以为全场比赛是如何的胶着激烈。其实,两队前三节的比分拉得很开,火箭曾一度领先21分。但戈登没让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差点帮助公牛队像上一场的马刺一样上演惊天大逆转。

  对于后半程习惯性疲软的火箭来说,对马刺时最大领先优势19分还不够,昨天打公牛火箭一度领先21分,到头来又险些翻船。对阵灰熊、尼克斯和雄鹿时,火箭前半程都大比分领先,但最后15分钟他们都表现出了一股千金散尽的“洒脱”,让以节俭为传统美德的中国球迷着实“肉痛”。

  成败皆姚麦,MM组合的下场休息是

火箭无法守住领先优势的直接原因。近两场比赛,对手都是在姚明和麦蒂休息时开始反击的,火箭的二线阵容完全无法阻挡对手的狂攻。板凳深度不够,这应该是上赛季火箭队的问题。经过今年夏天令人称道的调整,现在范甘迪手中不缺好牌,但两场比赛里为火箭出场的还是那9个人,诺瓦克、斯潘诺里斯没被激活,赛季前还被当成新火箭第六人的威尔斯根本没被列入大名单!

  诺瓦克没经验,斯潘诺里斯失误太多,威尔斯长期不和全队合练,范甘迪有充分的理由让他们歇着。也许冷藏是范帅用来训服维尔斯这种“刺头儿”的有效方式,但球队引援花掉的美金可不是用来

装修板凳的,尤其是在目前球队阵容明显需要补充的情况下。

  诺瓦克会不会是下一个科尔?斯潘诺里斯会不会是下一个吉诺比利?范甘迪不能保证,但如果把他们继续按在板凳上,答案只能是否定的。再只有这铁打的9个人上,火箭还能有几个21分可以挥霍?

  回放

  火箭 101∶100 公牛

  姚麦一开场就联手砍下11分,但火箭首节一直落后,直到第二节打出17∶4的攻击波后,火箭才以37∶30反超。第三节前半段,火箭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但随着麦蒂的下场,公牛逐渐将分差缩小到9分。第四节,戈登独得16分,帮助公牛将分差缩小到2分。最后时刻,火箭队顶住了对方的犯规战术,10罚9中,以1分险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