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大师杯:纳达尔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金组生死战中力克“劳模”达维登科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祁冬报道:2006上海大师杯小组赛昨天全部结束,单打比赛的结果是皆大欢喜,唯一未开斋的罗布雷多终以2比1击败布雷克,避免空手而归,纳达尔则在生死战中力克“劳模”达维登科,以金组第二出线后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费德勒。双打比赛中比约克曼/米尔尼保持全胜出线,诺尔斯/内斯特亦在击败波兰组合后进入半决赛。

  达维登科在与纳达尔之战中还是未能度过体能关。在首盘表现相当出色之下,他率先破发,并以7比5领先进入第二盘。纳达尔旺盛的斗志却丝毫未减,而一直主攻的达维登科在拉锯战中渐渐支持不住。没有体能作后盾,他的抢前点连续进攻开始失去准头,在接连主动失误下,被纳达尔以6比4扳平。决胜盘中,纳达尔一度申请医疗暂停,请治疗师给他的左膝下方牢牢缠上绷带。但时间一到他就像出笼猛虎一样冲向底线准备比赛,似乎没有受到膝伤的困扰。纳达尔在关键的第7局一举破发,一路保持优势下以6比4结束战斗。

  随后进行的比赛基本算是表演赛,非常受球迷欢迎的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在没有什么压力之下发挥得更加出色,以6比2、3比6、7比5击败了布雷克。但喜剧之中也有风波,罗布雷多就差点被“鹰眼”气得吐血。布雷克竟有两个回球在鹰眼回放中显示是蹭到线边上算得分,球与边线的接触点小得不能再小,这令罗布雷多非常不满意,其间偏偏有些手风不顺又打丢几球,他狠狠砸了拍子,才渐渐平静下来。过于狂热的球迷总是尖声给西班牙帅哥加油,甚至连“为巴塞罗那而战”之类的口号都有,实在不知是哪儿跟哪儿了。她们心爱的“萝卜”也有些吃不消,不得不做出请大家安静一下的手势。在双方各胜一盘后,布雷克已笃定可以获得小组头名出线。决胜盘中又被罗布雷多先声夺人,很快将比分拉开到5比2。布雷克似乎刚想起如果保持全胜夺冠奖金就会高一倍,重新发威,竟一路追到5比5平。罗布雷多发现自己过于保守的求胜策略不对头,及时调整之下才赢7比5,可以拿走12万美元的奖金。

  赛后,罗布雷多还是感叹运气欠佳,他觉得自己前两轮已经打得很不错,不能进决赛只能说是倒霉。接下来他终于可以在上海吃喝玩乐,让辛苦了大半年的自己好好放松一下。

  

上海大师杯:纳达尔过关

  上图:纳达尔斗志旺盛

  本报专稿

  上海大师杯战报

  数据整理/祁冬制图:小湛

  比约克曼/米尔尼2比0桑托罗/泽蒙季奇(6比3、7比6)

  诺尔斯/内斯特2比0费滕博格/麦考斯基(6比3、6比3)

  纳达尔 2比1达维登科(5比7、6比4、6比4)

  罗布雷多 2比1布雷克(6比2、3比6、7比5)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