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不满低命中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

  连续三场比赛遭遇联盟中最强悍的三位中锋,姚明的疲惫不仅写在脸上,而且也已经表现在了场上。昨天对阵公牛,姚明20分12个篮板的数据虽然还算正常,但是他全场19投7中的命中率有些惨不忍睹。赛后姚明也表示,自己现在的情绪就像之前麦蒂的心情一样处于低谷。“我终于体会到当时麦蒂的感受了。”

  两天前,面对马刺的邓肯时,姚明的命中率就直线下降到21投7中,而当昨天面对“
大笨钟”华莱士时,丢失的手感依然没有找回来。整个上半场姚明被本·华莱士死死缠住,总是无法抢到有利的位置,除了接到麦蒂的两次助攻在篮下扣篮得手之外,他的每一次投篮都难度十足,却准头不佳。直到下半场开始,姚明的手感才逐渐回暖。

  “你们说我应该开心在哪里?”姚明赛后说道,“我找不到任何开心之处。”姚明对于火箭最后15分钟的表现也心有余悸,“要知道,有些问题是可以通过日常的训练来解决的,而几次出现在第四节的问题完全属于思想意识上的,今天的比赛让我觉得很难满意。”

  虽然,这胜利来的不是那么漂亮,自己的手感也依旧有些冷。但在和本·华莱士的对位中,姚明依然还是占据了优势,大笨钟整场只有1次出手机会,最终只得到1分和5个篮板,完全处于下风。而在和奥尼尔、邓肯交手之后,守强攻弱的本·华莱士显然还无法给姚明造成足够的压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