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合肥体坛群英谱 头缝四针仍站在训练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在各类体育项目中,球类是比较受群众熟悉和喜爱的项目,从安徽来说,在各种球类中水平最高的是手球,安徽也被称为“手球之乡”。基于此,手球在省运会中具有特殊地位,手球一个冠军计作四块金牌,这是省运会各个体育项目中计牌最高的。自然,在这样受重视的比赛中夺得冠军很难,在数届省运会中连续夺得冠军更难,但李晓鹏和他的合肥市男子手球队就做到了这一点。

  这样的成绩是令人艳羡的,但发掘成功的背后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秘诀。任何一支“金牌之师”无外乎依靠这样几个因素:球队严格的管理、刻苦的训练,教练员的不断钻研,众多赛事的锤炼和各级领导的支持。李晓鹏几乎占有这些所有的因素,所以他取得成绩也就水到渠成。不过道理说起来简单,有多少人能持之以恒地做到呢?李晓鹏能够做到这一点,缘于他的一种责任心。李晓鹏在与记者谈话中,不断提到的一句话是:要对得起队员。他认为只有打出最好的成绩才能对得起队员的刻苦训练,才能解决队员的出路问题。也正是这份责任,使得他今年7月在头部缝了四针,大热天包着个头仍坚持训练,没有拉下一堂课。也是这份责任,四年来他把出生没有多久的孩子交给家里,白天作为业余体校副校长处理众多行政事务,晚上再作为教练带队训练,一年365天也就休息个两三天。

  李晓鹏可以说对得起他的队员了,他的冠军球队中80%的队员由于出色的战绩得以进入省专业队和合工大、安师大等高校。良好的战绩保证了良好的出路,良好的出路给良好的战绩创造了条件,合肥市男子手球队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状态。

  ·本报记者卢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