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津门27名健儿将出征多哈(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21 今晚报

  

津门27名健儿将出征多哈(附图)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第15届亚运会将于12月1日在卡塔尔多哈拉开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成立,代表团由928人组成,运动员共有647人,其中男子运动员341人,女子运动员306人。

  多哈亚运会将于12月1日至15日进行,比赛共设39个大项、424个小项,预计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将派团参加,参赛运动员和官员总计约有1.2万人,是历史上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本届亚运会37个大项、362个小项比赛。

  天津市共有27名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入选即将出征多哈的第15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7名运动员为:张平、张娜、李珊、李娟(

女排);张万军、赵全胜、吕建刚、侯凤连(棒球);谭雪、王敬之(击剑);丁红(垒球);田剑侠(男子手球);佟文(右图)(女子柔道);李伟(曲棍球);王钰、孙鹏、李喆、彭帅(网球);杨洁俏、朱雯睿、张恩剑(游泳);王鑫(跳水);郝帅(
乒乓球
);陈一冰(体操);刘海霞(女子举重);蒿俊闽(男足);王玥(国际象棋)。1名教练员为佟文的教练吴卫凤。上述27名健儿将代表中国参加多哈亚运会1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佟文、李珊、谭雪三人均是上届釜山亚运会冠军得主,陈一冰、王敬之、杨洁俏、郝帅等进步神速的新人的表现也值得人们期待。

  作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规模练兵,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出征多哈亚运会的运动员队员构成是新老结合、以老带新。虽然各项目没有设定具体夺金指标,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力争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七次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