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传奇巨星 普斯卡什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08 竞报

  

皇马传奇巨星 普斯卡什去世

  

皇马传奇巨星 普斯卡什去世

  图为普斯卡什在1954年瑞士世界杯与德国队进行的决赛中,

  他被评为当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供图/CFP

  匈牙利杰出的足球运动员普斯卡什·费伦茨17日因病去世,享年79岁。

  普斯卡什身患阿尔茨海默尔症整整6年,今年9月中旬因病情恶化住进重症监护室,最终因呼吸系统和心脏衰竭而死亡。在得知他去世的消息后,匈国会中断当天会议,全体议员默哀1分钟。

  普斯卡什曾随

皇马三夺欧洲
冠军杯
冠军。1960年格拉斯哥冠军杯决赛,他独进4球带领皇马7比3战胜法兰克福夺冠,这场比赛被评为冠军杯50年历史上最伟大的决赛,他也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名在冠军杯决赛中打进4球的人。

  在匈牙利国家队中,普斯卡什84场比赛打进83球。1952年,普斯卡什随匈牙利夺取了奥运会男足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