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好了,可以看牛豆大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00 半岛都市报

  上天似乎注定要让费德勒与纳达尔这对天敌相遇,在昨晚大师杯金组最后一轮角逐中,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在先负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达维登科,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样在半决赛中,万众盼望的牛豆大战就将上演——“瑞士奶牛”费德勒对阵“纳豆”纳达尔。而在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选手布莱克虽然1:2不敌此前两战皆负的罗布雷多,但仍以小组第一晋级。

  今晚,旗忠网球中心内四处飘扬着西班牙国旗,几乎所有人都站在了纳达尔这边—一方面是因为纳豆的个人魅力,另一方面人们都希望在半决赛中看到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巅峰对决。

  但达维登科并不打算顺应民意,至少在首盘比赛中,俄罗斯劳模的稳定程度堪与费德勒媲美。第4局他就险些破发,第7局达维登科又在 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 5分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这让纳达尔有些沮丧,关键的第12局,他居然出现发球失误,从而被破发,拱手送出第一盘。“他给我施加了太多压力,让我非常困难。”纳达尔赛后如是说。

  不过,世界第二迅速调整了状态,第二盘,纳达尔一上来就破掉了达维登科的发球局,而且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达维登科机会,以 6:4追回一盘。决胜盘,两人各自拿下首个发球局后,令人揪心的一幕出现了——纳达尔因为腿部不适,申请了 3分钟医疗暂停。难道他要就此退出比赛?或者这将成为转折点?在等待了3分钟后,纳达尔回来了,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他连得 4分保住了发球局。第7局中,纳达尔实现了破发,胜利的天平开始倒向他。第12局,纳达尔化解了一个破发点,终于以6:4赢得了胜利。

  全场观众都起立为西班牙小子欢呼,纳达尔的激情也在这一刻迸发:他将球拍狠狠地摔到了两米开外,高举双手向观众致意。但几分钟后,面对采访,纳达尔又变得腼腆起来:“达维登科的表现很出色,我很幸运能获得胜利。”他甚至对将要对阵费德勒一无所知,“也许是纳尔班迪安,也许是费德勒,费德勒真是个很难缠的对手。”事实上,不管后一场的结果如何,纳达尔半决赛的对手都将是他的天敌——费德勒。

  终于,明晚,

大师杯赛最有看点的一场对决即将成为现实——费德勒与纳达尔的对决不仅是世界一二号选手的对决,更重要的是,当费德勒打遍天下无敌手时,只有纳达尔能给他制造麻烦:本赛季,纳达尔已经四次在决赛中击败费德勒。

  尽管在今年两人的对决中以4:2占优,但纳达尔依然出言谨慎:“费德勒没有什么缺点,他的表现太稳定了,我必须要做好所有的准备。”让人担忧的是,纳达尔远不如费德勒更习惯于室内比赛,而且他今天腿部的伤势是否能在明天完全康复也是个未知数,而且在今年大师杯的比赛中,纳达尔的表现也远不及费德勒稳定。不过,纳达尔毕竟是当今世上对付费德勒最有心得的球员,随着他的表现渐入佳境,谁又敢说纳豆不会在明天将“全民公敌”挑落马下呢?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本报上海11月17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