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101:100险胜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13 扬子晚报

  

火箭101:100险胜公牛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丰田体育中心迎来了拥有最佳防守队员本·华莱士的芝加哥公牛。结果姚明在和本·华莱士PK中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火箭全队继续受到第四节习惯性崩盘的困扰,在下半场领先21分的情况下,再度差点被对手翻盘,最后只能险胜对手1分。

  第三节末风云再变

  昨天比赛开始之后,公牛势头很猛,以8:2开局。但火箭靠麦蒂率先打开局面,他先是一记突破后的扣篮,接着三分得手,本节还有8分52秒时,麦蒂跳投命中,火箭追成9:10。公牛接下来疯狂外线出手,但是命中率并不是很高,首节过后26:20领先

火箭6分。第二节开始后,火箭打出一波17:4,将比分反超。姚明在本节最后27秒连得4分,火箭以50:39结束上半场。但第三节还有4分钟时,火箭还有19分的优势,麦蒂下场后,火箭场上风云突变,公牛发动一波16:4的攻击,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69:78。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公牛将比分追成74:81,火箭的形势更加危急。关键时刻姚明传给赫德,后者三分命中,稳住局势。在比赛还有1分23秒时,公牛连得7分,又将比分追成86:90。如果不是关键时刻阿尔斯通两罚全中,比赛的结果真的还很难说。

  战宿敌姚明难如人意

  昨天和公牛的比赛,是姚明连续第三场面对联盟禁区内的顶级对手,这一次是以防守著称的本·华莱士。全场比赛,姚明得分达到了两位数,但是命中率并不高,整体表现比较软弱,比赛一开始,姚明在内线接到麦蒂传球后第一次投篮就偏出,不过很快姚明就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制造出了进攻机会,他连续两次在大本身上进攻得手,其中包括一次犯规后的两罚全中。不过本·华莱士此后将姚明顶在距离篮框较远的高位,然后利用姚明转身速度和运球上的劣势频繁抄球,短短的第一节大本就连续在姚明身上两次抄球成功。尽管进攻上受到了大本的限制,但是姚明依旧为火箭投进了下半场的第一球。

火箭队外线的发挥让姚明在第三节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而整个第四节面对大本的贴身防守,姚明只有一次进攻得手。20分12个篮板,19投7中的命中率,姚明就这样结束了这场比赛。

  而连续三场比赛面对联盟内的顶级内线,姚明除了在和奥尼尔的对抗中占据了全面上风外,面对邓肯和本·华莱士,表现都难以让人满意,特别是在进攻上。当对手力量和防守意志都非常强悍时,姚明的命中率就会大幅下降,连续2场比赛,姚明的投篮命中率都不到4成,这距离他职业生涯的命中率有很大距离。

  麦蒂:我一点都不高兴

  昨天,麦蒂是火箭获胜的功臣。但在比赛结束之后谈到火箭下半场的习惯性溃败的时候,麦蒂表示:“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们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出色,这种情况必须要改变,我们不能这样就把一场比赛的胜利拱手相让。”

  在更衣室里,阿尔斯通表示:“我们一定要找到确保获胜的方法,就像我们前三节中表现的那样。现在的情况很让人困扰,连续出现这种大比分领先,却又被对手追回分数的情况。”麦蒂则表示:“我一点都不高兴,我们需要为胜利而高兴,但是总体看来一点都不好。我们知道,如果一直这么打的话,输掉比赛是很正常的。”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