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云南台球让分赛高潮迭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41 云南日报

  

云南台球让分赛高潮迭起

  一杆定乾坤本报记者 刘普礼/摄

  昨日,为期6天的云南省“君爵杯”职工台球(斯诺克)让分赛继续在昆明大观商业城内的昆明台球俱乐部进行,尽管比赛刚刚过半,但高潮迭起、冷门不断,除“高枪”方凡
、蔡鹏、韩非等依旧高歌猛进顺利进入下一轮外,另一位著名球手侯红敏却爆出冷门,连输2场后被淘汰出局。

  曾经雄霸云南台坛多年的侯红敏时隔4年之后又挥杆上阵,成为这次比赛的一大亮点。虽然他盛名在外,但此一时彼一时的云南台坛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涌现出了不少可畏的后生。在首轮与同一档次的好手蔡鹏的“平打”较量中,淡出江湖4年之久的侯红敏失去了往日雄风,球感生疏,攻防转换间暴露出明显不足,以1比4输给蔡鹏。在接下来的第二轮双败淘汰赛中,他依然未能一转颓势,又以2比3输给了苏锐,令人惋惜。不过这一场球他找到了球感,在每局让对手15分的艰难情况下,还是顽强拼搏,一直将比赛打到了决胜局才决出胜负。赛后,侯红敏认为由于多年未摸过一次“枪”,输球也是必然的,以后会经常操练,逐步恢复状态,再战江湖。

  这次比赛中,有一老一少参赛者较引人关注。老者名叫刘文龙,今年已经66岁,来自云南冶金集团,虽然退休后才开始学打

台球,但一招一式还蛮有绅士运动的风度。他说,看到比赛的消息后就报了名,无论输赢都不在乎,重在参与。而年龄最小的仅有13岁,名叫李智,尽管年龄小,他还是敢于与老大哥们同场竞技,表现出了良好的心态和勇气。

  比赛采用5局3胜双败淘汰制进行,决赛安排在21日进行,届时我国台球名将杨擎天将前来昆明,与本次比赛的冠军选手进行一场挑战赛。

  本报记者 谢黎明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