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感谢上帝 比赛只有48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35 东方早报

  “感谢上帝,比赛只有48分钟”,这是范甘迪最近的口头禅。昨天,全场还剩4分半钟时,火箭领先11分;甚至当比赛还有不到6秒钟就哨响时,火箭仍旧拥有6分优势……然而,火箭突然失控,他们的命运完全被对手掌控,如果不是戈登那个三分球砸筐弹出,“黑色N分钟”又将重现。101比100,主场险胜公牛的休斯敦人没有一丝兴奋的表情。

  “老镜头”重现

   第三节还剩4分20秒,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分,对于其他球队来说这也许是获胜的信号,但是对于本赛季的火箭,这却是“噩耗”。

  在随后的16分钟内,火箭连续出现9次失误,全队21次出手仅5中。那段时间,公牛却开始复苏,之前12投仅2中的安德列斯·诺西奥尼在全场还剩1分23秒时,命中三分,帮助公牛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幸好,全场砍下21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麦蒂站了出来,中投命中,当比赛还剩1分09秒时,帮助

火箭继续领先6分;当然,公牛还有机会,戈登从板凳上提供了37分火力,其中有9分在最后33.3秒内得到;诺西奥尼上篮、压哨三分……但是公牛的时间不多了,他们只能利用犯规战术,而火箭侥幸地依靠阿尔斯通和海德的罚球“苟且偷生”。

  四天前,失利于圣安东尼奥时的镜头重新浮现在休斯敦人脑海中。那天,火箭在取得19分领先后,27投仅2中,周二(美国当地时间)最后一节,火箭17投2中,昨晚,火箭第四节17投5中。6胜3负,火箭的开局看上去很漂亮,可在9场比赛中,火箭有6场曾经取得过19分以上领先,然后最终不是被翻盘,就是赢得惊险刺激。

   姚明后怕重蹈覆辙

   “第四节,伙计,我不得不说真的有点问题,”尽管赢下了比赛,但麦蒂说自己没有一点高兴的感觉,“我知道赢下比赛我应该很高兴,当时我真的没有那种感觉,因为过程实在无法令人愉悦,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我们身上了,我们会越陷越深。”

  “第三节最后,他们在三分钟内就将比分追到只差7分,进入第四节后我们又将比分拉大到11分,当时我想拿下这种比赛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最终却只赢了1分。”半倒在椅中,拿下20分、12个篮板的姚明回忆着当时的场景,感到后怕,“这两场比赛简直太相似了,不同的只是

马刺的速度更快,而对公牛我们只需要注意中距离投篮和运球就可以了。”这就是为何火箭输给了马刺,而险胜公牛。姚明虽然砍下两双,但本场比赛他19投仅7中,“我们必须打得更聪明一点,必须掌握好时间,知道比分,知道还有几次暂停,每个队员必须了解场上的形势。”范甘迪则认为是球员之间的沟通不够。

早报记者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