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鹬蚌相争,费翁得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17 东方网-文汇报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也许今晚的半决赛就可以让大家更明白这个道理。

  费德勒VS纳达尔,这是一场世界第一对阵世界第二的巅峰较量,更何况,纳达尔是不可一世的费德勒唯一一个胜少负多的对手。本赛季两人交手5次,纳达尔胜出4场,只在温布尔登决赛1比3落败。但历史成绩只能说明过去,胜负的天平却似乎已经倒向了费德勒。

  刚刚落败的达维登科就只看好费德勒,“谁都知道红组很强,也很有趣,纳班居然出线了。也许决赛还会在他和费德勒间进行。看起来,费德勒会赢得大师杯,我还能怎么说?我可不认为纳达尔能赢他。”这可是世界第三号男单选手的评论,“纳达尔的确打得不错,但在硬地上,费德勒更强。”达维登科更是为费德勒献上胜利秘诀,“费德勒要加强一发和正手击球的威力,并争取更多的上网攻击,赛后张德培告诉我,今天我上网17次成功了14次。”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请明天走着瞧。”虽然纳达尔并不赞成达维登科的说法,但

西班牙人也不得不承认,费德勒是一位“很特别的对手”,“明天将是一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困难的比赛。”纳豆居然一连用了四个“非常”来形容这场被视为提前举行的决赛。纳达尔试图拿今年迪拜公开赛决赛中的胜利来证明自己在硬地场上并不吃亏,但人们话题的中心已集中在纳达尔的体力和他的伤处上了。昨晚第3盘第3局,纳达尔左膝出现伤疼,但西班牙人却不愿意透露伤势的具体情况,只是笼统地说,“这并不要紧,只是我小时候落下的伤,有时会复发一下,但绝不是大问题。”而费德勒又比纳达尔多出整整24小时的休息时间,在体力上处于更佳状态,西班牙人此番的回答却又有些前后矛盾,“我的确更想多出一天休息,因为膝盖有些问题。但体力方面,没问题。”

  无论如何,这场艰苦的小组生死战,耗去了纳达尔不少精力和能量。鹬蚌相争,费翁得利?也许纳豆和他的拥趸们只有祈祷奇迹的发生。

  本报记者沈雷

  纳达尔怒吼进四强。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鹬蚌相争,费翁得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