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秦健儿多哈夺几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在647名运动员的大名单中,11位我省健儿榜上有名。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三秦健儿交出了4金4银1铜的答卷,而在多哈,陕西选手又能带回几多金牌呢?

  射击四女将有望丰收

  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射击有4位选手参赛。除郭文臖外,其他三人都是世界冠军。由于亚运会射击所有项目均设个人和团体,因此,我省四枪手极有望在多哈获得大丰收。

  36岁的老将王玉锦是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三大赛冠军。在亚运会中,她已是“四朝元老”,她在前三届每次都带回金牌。去年以来,王玉锦又迎来了自己射击生涯的高峰期,她不仅夺得了全国锦标赛冠军,在队内选拔赛中,王玉锦也拔得头筹。在多哈,王玉锦参加飞碟多向和双多向两个项目,她极有希望再带回金牌。

  虽然只有22岁,但武柳希已是一员老将,她在2003年五城会上以400环平女子步枪世界纪录一举成名,此后,她斩获多个国内外大赛冠军。最具分量的当属去年射击

世界杯总决赛步枪3×20冠军。而28岁的老将刘波也颇具实力,她是今年射击世界杯广州站步枪3×20冠军。多哈亚运会,武柳希参加10米气步枪、步枪3×20和60发卧射三个项目,刘波参加步枪3×20和60发卧射两项。此外,她们还将参加团体角逐,两线作战,她们均有望斩获金牌。

  最可能给人带来惊喜的是22岁的郭文臖。虽然还没品尝过世界大赛金牌滋味,但她已经具备了亚运夺金的实力。在9月初的亚运会选拔赛中,郭文臖3场资格赛全部超过了390环,最终以13环的巨大优势力压奥运冠军陶璐娜夺得气手枪冠军。初次出征亚运会的她如果能在赛场上正常发挥,极有希望在多哈摘金。

  三位好男儿夺金有戏

  和我省四位女枪手联袂出击情况相比,我省参加亚运会的其他选手则只能是“孤军奋战”。其中,吴雅楠、苏辉、秦凯三位好男儿实力强劲,他们也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

  武术是中国的“国粹”,长期以来,中国武术在世界武坛都扮演着“独孤求败”的角色。多哈亚运会,中国武术队大把揽金是必然之事。不出意外的话,其中也会有我省20岁小将吴雅楠贡献的男子

太极拳金牌。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吴雅楠是中国队在男子太极拳比赛中的惟一参赛选手,结果他不负众望,以绝对优势夺冠。在多哈,他有望夺得自己首枚亚运会金牌。

  秦凯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一员。在今年7月的常熟世界杯跳水赛中,20岁的秦凯以538.50分、高出第二名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52.85分的巨大优势,勇夺男子三米板金牌。和世界高手相比有此出色表现,在亚洲跳坛,秦凯优势更为明显。若秦凯出现在亚运会三米板上,这枚金牌当有相当把握。假如秦凯再参加双人比赛,他一人独得两金也完全可能。

  今年26岁的苏辉是九运会和釜山亚运会冠军,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本届亚运会,苏辉将和河北名将崔永辉携手在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中出战。以他们的实力,拿下这枚金牌也在情理之中。

  其他选手中,顾原在釜山以70米49的成绩创造女链球亚洲纪录并夺冠。但随着小将张文秀成为新的亚洲纪录保持者,顾原在多哈夺金的希望并不大。而作为

中国女足的一员,刘华娜也有望在多哈夺金,但前提是,中国女足要战胜朝鲜、日本诸强。夺冠希望最小的是永富军和王刚,由于有韩国这支射箭“梦之队”,他们要想夺得射箭金牌,希望非常渺茫。记者孙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