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崩溃 检举信 与前妻打官司 黄健翔辞职三大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07 新文化报

  

崩溃检举信

  ■他说他完全崩溃

  ■同事检举信告状

  ■要与前妻打官司

  黄健翔在其16日的博客中写道:“是的,我辞职了。今天起,我是一个‘待业中年’了。都别瞎猜了。那些打电话来的朋友,感谢你们。也请原谅我的呼叫转移。”

  黄健翔究竟为何辞职?虽然他在博客中请求大家“别瞎猜了”,但昨天随着黄健翔给央视的辞职信和某同事对他检举信的曝光,人们逐渐理出了头绪。

  内幕一:黄健翔辞职信曝光

  “我决定辞职,离开这个我已经不再适应的工作,远离这些喧嚣纷扰。精神上的压力和外界的干扰使我完全崩溃。”

  尊敬的赵化勇台长,孙玉胜副台长,李挺副总编,江和平主任:

  经过一段时间的慎重考虑,我决定向中央电视台提出辞职。首先,我要感谢中央电视台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各级领导和同事给我的帮助。

世界杯之后,我在领导的帮助下,也作了认真的反省和检讨,并且重新投入了正常的日常工作。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一些缺乏善意的、以恶搞和滥炒为目的的媒体,始终没有放过我,故意在我身上不断制造各种假新闻,给我造成极大压力和痛苦。

  比如,9月我正常解说评论的一场中国队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就有些不怀好意的媒体,歪曲捏造事实,断章取义,制造所谓围绕我的新的热点,给我造成很大精神压力。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已经无法正常工作。我决定辞职,离开这个我已经不再适应的工作,远离这些喧嚣纷扰。今后,无论我将怎样生活,我都会永远感激中央电视台对我的培养,在我困难的时候,犯错的时候给我的帮助和宽容。是中央电视台,是体育频道给了我现在拥有的一切。现在的我,已经不再适应体育解说和播音主持的要求,精神上的压力和外界的干扰使我完全崩溃。所以,如同我以前说过的,当我认为自己不再胜任,不再适合的时候,我是不能容忍自己赖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的。于公于私我都不会。中央电视台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只不过是树上的一片叶子。每年的秋风起时,都有些树叶会掉落,但是,大树总是那么挺拔和伟岸。

  再次感谢中央电视台,感谢体育频道,感谢各位领导。请接受我的辞职请求。

  黄健翔2006年11月13日(节选)

  内幕二:同事写检举信告状

  “黄对自己职位和责任的定位仍然不够清晰,这样发展下去,将为台里和频道带来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

  一位了解黄健翔辞职内幕的知情人披露了黄健翔选择离开中央电视台体育部的两大原因。黄健翔的离开并非一时冲动,但促使他递交辞职报告的,是来自央视体育频道S姓主持人的一封检举信。

  关于黄健翔同志的情况说明及意见

  江主任并有关领导:

  体育频道评论员黄健翔同志近期内,违反台播音员主持人相关管理规定,频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不仅如此,为了参加上述活动,黄健翔同志以自己有事为由,要求安排值班的编辑将自己负责的节目取消由他人代替,导致2006年10月28日及29日夜间原本应由黄健翔同志负责解说的两场

德甲联赛直播,也由段暄同志临时代替。

  黄健翔同志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犯下了严重错误,世界杯之后,在台里、频道和其他相关领导的批评、教育和帮助下作出了深刻检查。但是,现在看来,当时黄健翔同志的检查虽然深刻,仍然只是停留在了书面上,并未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另外,自体育中心改制成立播音组以来,播音组为强化管理,制定了很多相关的条例和细则,并多次召开会议,讨论、贯彻和传达。黄健翔同志则多次以有事为由请假,所有组内召开的会议仅仅参加过一次。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鉴于上述情况,我们认为,黄健翔同志的种种行为是一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表现,但是,黄健翔同志本人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随时有再次犯下更为严重错误的可能,这样发展下去,将为台里和频道带来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因此,应该加强对于黄健翔同志的管理、教育和处理。以上是体育频道编辑部对于黄健翔同志近期行为的呈报和相关处理意见。

  体育频道××× 2006年10月30日(节选)

  内幕三:离开央视和前妻打官司

  “只要你(指前妻)再乱说,我一定要和你打官司。”

  这位知情人还透露,黄健翔辞职和他的前妻也有一些关系。据说,黄健翔的前妻在本周一找了很有影响力的一家全国性周报,说了一些不利于黄健翔的话。和朋友私下聊天时,黄健翔对这篇即将问世的重量级稿件有着明确的态度,称已经做好了为此和前妻打官司的准备,绝不让对方损害自己的名誉权。但是,中央电视台内部有不成文的规定,知名主持人不能随意与“官司”扯上关系。知情人称,为了打这场官司,黄健翔宁愿选择辞职,也不想再被“名嘴不可打官司”的央视软规矩束缚,他的表态是:“只要你再乱说,我一定要和你打官司。”

  综合《辽沈晚报》、网易体育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