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亚运会排球项目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18日电排球是亚运会热点比赛项目之一,多哈亚运会排球参赛队伍中有19支男队和9支女队。男、女排球比赛分别于11月26日、30日开始,全部75场比赛均在多哈的阿尔-拉伊安体育馆举行。

  多哈亚运会与男排世锦赛时间上有冲突。这届亚运会上,参加男排世锦赛的中国、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队均直接获得八强资格,其他15支球队进行两个阶段的比赛,争夺
另外4个八强席位,全部八强队伍产生后再进行分组抽签。女排则分两组先进行小组赛。

  排球运动起源于美国,至今已经有111年的历史。在1964年第18届奥运会上,排球开始被列为比赛项目。上世纪初,排球传入中国。亚洲最早的排球比赛始于1913年在马尼拉举行的第一届远东运动会。排球进入亚运会是在48年前的第三届东京亚运会上。

  除男、女排球项目比赛外,多哈亚运会还有男、女沙滩排球比赛。上届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夺得了女子排球和女子沙滩排球金牌、男子沙滩排球铜牌、男子排球第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