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合力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 101:100,北京时间昨天早上火箭主场险胜公牛一役,让人觉得惊心动魄。如果看其过程,那就更要为曾经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1分的火箭担心了。

  是“姚麦组合”奋力将掉头坠落的火箭拉了上来。两人此役的数据不相上下:姚明上场38分钟,19投7中外加罚球6罚6中,拿下20分和12个篮板,另有1次盖帽和2次助攻;麦迪上场37分42秒,17投8中包括三分球7投2中,外加罚球4罚2中,拿下21分和11个篮板,另有
7次助攻和1次盖帽。

  火箭在第三节曾以62:41领先,但终场前15秒公牛队戈登投进一记三分球后,火箭仅以97:95领先2分。危急关头,阿尔斯通投篮被干扰,罚球两投全中后才使火箭闯过难关。两天前火箭主场迎战马刺时,葬送了第三节曾领先19分的巨大优势,最后以84:92反胜为败。

  不管怎么说,赢1分也是赢。可看着火箭6胜3负的战绩,姚明却很难高兴起来。因为和所有人一样,他也在担心火箭大起大落的老毛病又犯了。

  “还好芝加哥的内线不像

马刺那样强大,我们防他们的外线就行了。这也是我们这一仗能够取得胜利的唯一原因。”赛后,姚明坦言。

  “在第四节,我们应该更聪明一点。聪明的队伍应该对当时的情况有极准的把握,这也是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的。我们需要准确地知道时间、比分、何时叫暂停,对犯规恰如其分地把握等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