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人湘军瞄准10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12 潇湘晨报

  

10人湘军瞄准10枚金牌

  与丹麦世锦赛阵容相比,湖南妹子韩冰(上图)将顶替李娅出征亚运会。图/IC

  “湖南的参赛运动员减了差不多1/3……”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舜昨日一字一顿地向记者强调说。

  厚厚的一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放在李舜的手边,在名单上,湖南籍运动员的名字被仔细地标了出来。一共10个人,全在这里了!

  “按照原计划,我们要夺取10枚亚运金牌!这个数字现在不会有任何变化。”李舜说道。

  本报记者向群季伟涛长沙报道

  昨天,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代表团也随即在成立大会上公布了参赛官员、教练、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完全名单。在这份由647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中,其中湘籍运动员共有10人。

  人数缩水,金牌不缩水

  “入选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湖南运动员,基本上出自我省的精品项目,”李舜向记者一个个地掰着指头计算,“其中羽毛球3人,举重3人,体操1人,水球2人和射击1人,另外,湖南籍的赵文进(跳水)、陈义阶(举重)将以教练员的身份随同中国代表团出征多哈。”谈到本届亚运会湖南运动员的夺金目标时,李舜的态度很明确:“虽然参赛人数比计划的有所减少,但我们夺取10枚金牌的目标仍然不会改变。”

  按照此前的预测,湖南省将有15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多哈亚运会,但由于国家队各支队伍的调整,加上运动员本身的伤病等情况,最终湖南只有10名运动员出征多哈。特别是如李小鹏等名将的缺席,也增加了湖南运动员在本次亚运会上夺取金牌的难度。

  夺金点,韩冰一人占俩

  “举重依然是我们的拳头项目!”谈到夺金目标,李舜向记者这样分析:“按照实力来分析,王明娟(女子48公斤级)、李萍(女子53公斤级)和毛角(男子62公斤级)3名举重选手将有可能在各自的项目上夺取第一”。

  而谈到具体的夺金项目,李舜说:“体操的韩冰(女子团体)这枚金牌应该说可能性非常大,而如果在女团比赛中她的表现不错,还有希望冲击个人单项;目前看来羽毛球的3名选手夺金保险系数较大;特别要注意的是,射击项目的朱美在今年代表

中国队夺得了世界多向
飞碟
团体冠军,因此在团体和个人这两个项目上将有可能冲金。不过在水球项目上,由于哈萨克斯坦队参加亚运会,中国队夺金的难度就要大多了。”

  李舜表示:“从以上的分析来看,我省运动员在亚运会上有夺金希望的实际上只有9个点,另外一个夺金点就是韩冰,因为按照女子体操的比赛规则,个人单项的决赛要根据参加团体比赛的成绩决定,这样,我们把韩冰另外补了一个夺金点,一共是10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