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袁汉:火箭赢得跟输球差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45 东方体育日报

  见过赢球后更衣室里气氛凝重得像输球的球队吗?火箭就是。见过大比分领先反倒不会打球的球队吗?火箭就是。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钟,领先4分的火箭球员才松了一口气……不,这样说并不正确,当诺乔尼投进那个压哨三分球时,姚明首先想到的是:“要是裁判吹我们犯规该怎么办?”

  姚明的顾虑并不是毫无来由,在目前这支火箭队身上,一切错误皆有可能发生。从
领先尼克斯和马刺的19分,到昨天领先公牛的21分,最后的结果无不是险胜或惜败,下半场让对手穷追猛打的窘态,令火箭球员们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当火箭球员们垂着头从场上退回更衣室时,一位没看到比赛最后时刻的保安咕哝道:“又输了?”

  不是所有的胜利都值得庆祝,穆托姆博和朱万·霍华德利索地换上西装,一声不吭地往地下车库走,巴蒂尔回答了几个问题后也匆匆离去。麦克格雷迪和姚明是来得最晚的,比赛一结束他们就不约而同地钻进了健身房,多流一身汗水莫非真可以加快忘却的速度?

  姚明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从脚下的黄色大冰水桶里把湿淋淋的双脚抽出来,在11月的德州泡冰水可不是什么惬意的事,但姚明知道接下来的问题会比冰水更刺骨。果然,迎头砸来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不觉得这场比赛与上一场非常相似吗?不同的只是这次获胜的是你们。”

  “唉……”长叹一声后姚明说,“确实是太像了,但又有点不一样。

马刺有不错的内线进攻球员,公牛却没有。今晚我们需要提防的只是公牛的中远投和突破,对马刺却要内外兼顾,那要困难得多。我想,这也许是今晚我们能够侥幸赢球的原因。”

  从赛后的主帅点评到更衣室开放时间,目光所及到处都是苦瓜脸。先是

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表示赢球后也笑不起来,接着是麦蒂感叹这场球赢了也丢面子,姚明的想法也没什么不同,他说:“高兴?什么是高兴?今天晚上我甚至不知道这两个字该怎么写。”

  仅从战绩来看,6胜3负的火箭理应满意,但是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却不能不说是心腹大患。姚明表示:“这个联盟中的球队实力非常接近,稍有疏忽你就得付出代价。也许问题早点暴露不是坏事,这可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就提高警惕。”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