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争夺黄健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争夺黄健翔(图)

  争夺者·文广集团

  总裁亲自出马邀请

  昨日,据SMG(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东方卫视所属集团)知情人士透露:当黄离开央视已成定局时,上海文广的总裁黎瑞刚确实亲自出马,邀请黄健翔加盟,目前双方还在谈判拉锯阶段。

  尽管如《早安江苏》等节目也想邀请黄健翔,但实事求是,黄的身价决非一档普通电视节目和20万年薪可比,因此上海电视台很可能是黄健翔的新东家。体育一直是SMG重点投入对象之一,投资中超直播、大力买进

冠军杯和英超现场直播以及世界杯期间SMG旗下的东方宽频买下精彩进球视频等,都是投资巨大。上海文广一直想把影响力扩大到全国,但是,过去上海电视台出品的无论是主持还是解说员,虽在上海有不错的影响,但是外地市场并不买账。08奥运在即,SMG旗下的上海电视台和东方卫视磨刀霍霍,黄健翔无疑是最佳人选。网文

  争夺者·湖南卫视

  汪涵:欢迎他来湖南

  昨日记者获悉,湖南卫视已开始秘密与黄健翔进行接触。目前湖南娱乐频道的《全明星音雄会》栏目已经邀请他和张靓颖参加该节目。该栏目一工作人员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黄健翔愿意,他不但可以出任《全明星音雄会》节目嘉宾,甚至有可能直接担任该节目的主持工作。

  虽然湖南卫视向来以娱乐节目打天下,体育并非所长,但考虑到2008年是奥运年,湖南卫视自然不肯放过这个“焦点馍馍”,基于这个考虑,湖南卫视很有可能提前安排体育播段为后年的奥运大战预热。

  昨日,当听说黄健翔有可能会成为自己的同事时,电话那头的汪涵显得颇为高兴。汪涵非常高兴地表示,如果黄健翔能够最后成行,他将第一个敞开怀抱,欢迎他来到湖南,并肩作战。“他要是真的能够过来,那就真的太有意思了。作为我个人,很欢迎他过来,因为这样一来,我们的力量就更大了。”本报特约记者陈琳

  三封“鸡毛信”

  知情人披露内幕

  昨日,一位知情人披露,促使黄健翔递交辞职报告的,是一封检举信。检举信是由央视体育频道的一位资深主持人写下,并递交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

  这位知情人表示,虽然检举信并未明确署名,但其实黄健翔和其朋友都知道出自哪位同事之手。正是这封信,成了黄健翔辞职的导火索。黄健翔在后来写了一封对检举信进行反驳的信件,并得到了领导的理解。但是由于内部、外部以及自己身体状况的种种压力,已近崩溃的黄健翔终于向央视提交辞呈。(注:所引用信件内容均为节选)据网易、《辽沈晚报》

  1检举信

  

争夺黄健翔(图)

  江主任并有关领导:

  体育频道评论员黄健翔同志近期内,违反台播音员主持人相关管理规定,频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

  1.参加S杂志“时尚先生”评选活动。2.与T网站合作,组织“黄健翔进校园系列活动”。3.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节并担任主持人。4.参加德云社十周年庆典活动。

  黄健翔同志在参加上述活动时未和任何负责人通报,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鉴于上述情况,我们认为,黄健翔同志的种种行为是一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表现。这样发展下去,将为台里和频道带来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黄健翔同志的行为给许多年轻人带来了负面的不良影响,不利于组内良好风气的形成,更不利于队伍的建设和对年轻人的正面引导。

  鉴于上述情况,我们提请相关领导按照台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办法,对黄健翔同志所犯错误进行严肃处理。

  体育频道

  ×××2006年10月30日

  2反驳信

  

争夺黄健翔(图)

  郁主任:

  所谓时尚先生的评选活动,是不需要我同意的,被列为候选人的很多人,包括梁朝伟、周润发和周杰伦,都是不需要授权的,人家评选议论一下公众人物,我没资格阻拦。

  我在清华的讲座,学校老师同学将近一千人在最大的教室听了两个小时,反响很好,而且学生还送来感谢信。难道这样的讲座也错了吗?我也不拿一分钱!

  电影频道的活动,是本台节目,台里几年前就有文件,鼓励优秀的主持人跨栏目跨部门做节目。也许问题在于我还不是优秀主持人吧?

  至于我28日没转播德甲,我在杭州参加百花奖晚会啊。29日晚我转播了意甲,某些人自己不看球还要挑别人的毛病,真是贻笑大方。

  我上个月就发现颈椎病严重,颈椎自然生理曲度没有了,脖子直了,医生建议我休息……因为Z说最近L出差,家里解说人手不够,我就一直坚持着。反倒成了罪过了。真滑稽。

  感谢领导的关心。

  3辞职信

  

争夺黄健翔(图)

  尊敬的赵化勇台长,孙玉胜副台长,李挺副总编,江和平主任:

  世界杯之后,我在领导的帮助下,作了认真的反省和检讨。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一些缺乏善意的媒体始终没放过我,故意在我身上不断制造各种假新闻,给我造成极大压力和痛苦。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已经无法正常工作,解说时完全没有过去的状态和感觉,自己最喜欢的事业已经变成一种痛苦。甚至,连我的健康状况也受到很大影响。

  在这样的情况下,经过仔细反复的思考,我决定辞职,请各位领导批准我的请求。

  我会永远感激中央电视台对我的培养,在我困难的时候、犯错的时候给我的帮助和宽容。中央电视台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只不过是树上的一片叶子。每年的秋风起时,都有些树叶会掉落,但是,大树总是那么挺拔和伟岸。

  黄健翔

  2006年11月13日

  黄健翔的辞职门

  的确,黄健翔的辞职显得与众不同。其一,黄健翔的辞职似乎不是单纯业务方面的原因,而是与一系列是是非非纠缠在一起。因为这些与一个年近40岁的人应该具有的处世特征明显不符。其二,黄健翔辞职闹出的动静最大,辞职前后引发的种种传闻,在客观上形成了对黄健翔的一次炒作。关于炒作辞职的说法,有人说是有意的,有人说,这纯粹是扯淡。总之,真假难辨。

  不管怎么说,谜一样的黄健翔在央视的岁月已经成为过去,他的未来指向何方?在这里,黄健翔选择沉默。然而,不管他有意还是无意营造自己人间蒸发的神秘感,若今后黄健翔还是这样是非不断,还是不断地制造神秘,外界对他的兴趣还会像现在这样浓厚吗?眼看着就要步入不惑之年,黄健翔和所有面临中年危机的男人一样,内心渴望事业的稳定和家庭的幸福。但愿他一路走好,不要像他的2006年,折腾了自己,惊扰了别人。梁军

  说法

  离开央视为和前妻打官司

  据悉,黄健翔的前妻在本周一找了很有影响力的一家全国性周报,接受自己认识的一名擅写人物稿的新闻记者的采访,说了一些不利于黄健翔的话。但这家周报对这篇可能对黄健翔造成极大负面影响的稿件处理很谨慎,目前仍然未发出稿件。

  和朋友私下聊天时,黄健翔称已经做好了为此和前妻打官司的准备,绝不让对方损害自己的名誉。但是,央视有不成文的规定,知名主持人不能随意与“官司”扯上关系。为了打这场官司,黄健翔宁愿选择辞职。网文

  声音

  张靓颖惊呼:他真要改行说相声?

  冒着寒风和大雨,昨天张靓颖在长沙钻石钱柜前坪举行新专辑签售。或许是受天气影响,来的“凉粉”并没有想象中多,原定两个小时的签售提前一个小时就全部签完。之后根据主办方的统计,此次长沙之行签售的专辑数量为1000张左右,远远低于张靓颖在成都创下的6000张的纪录。

  虽然昨天网上有关张靓颖将与黄健翔相约东方卫视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但作为当事人的张靓颖却表示一点也不知情。对于黄健翔从央视辞职的消息,张靓颖也是第一次听到,她的第一反应是满脸惊讶,连连表示:“怎么可能,不会的,这是假新闻吧!”至于为何会如此惊讶,张靓颖之后解释为:“他在央视讲了这么多年的足球,评得挺好的,离开会很遗憾的,所以我觉得不可能。”不过,张靓颖很快消化了这一消息,开始拿黄健翔打趣,“莫非他真的要改行说相声?”无论黄健翔是加盟东方卫视还是投靠湖南广电,张靓颖都表示“不知道也不好评价”,但她也称:“各人都有各人的想法和打算”,言下之意似乎是不管黄健翔做什么决定,她都表示支持。本报特约记者陈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