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样赢 真窝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这样赢 真窝囊!(图)

  公牛球员戈登(左)昨天让火箭吃尽苦头

  昨日主场101∶100战胜公牛后,麦蒂很郁闷。这的确是一场郁闷的比赛,火箭在第三节中曾一度领先对手21分之多,即使是最后一节他们也曾有11分的优势,但最后他们却是
狼狈过关。

  火箭浪费大把机会

  本·华莱士的夏季加盟,让一直活在后乔丹时代的公牛重新看到崛起的希望。本赛季开局时,击败卫冕冠军热火的公牛曾一度让球迷疯狂。昨日比赛第一节,公牛的出色内线防守和快速进攻,曾让火箭球迷十分担心。

  在大本的严密防守下,姚明在进攻时一直不得要领,首节上场8分钟时间里,4投1中2罚2中得到4分,不过他却摘下了6个篮板。麦蒂出手不多但状态不错,3投3中得到7分。进入第二节时以20∶26落后的火箭,很快在进攻上找到感觉,阿尔斯通的突破命中之后,姚明又在大本头上完成扣篮,而帕吉特也连续得分。在一波15∶2的高潮过后,火箭似乎取得了场上控制权。

  上半场结束时,火箭50∶39领先。下半场开始后火箭又打出一个不错的开局。在麦蒂投中三分过后,火箭62∶41领先了21分。不过戈登在本节末带领公牛打出16∶4的冲击波,使得落后差距只有9分。第四节比赛火箭也有机会提前结束比赛,但他们的体能问题,险些让对手打出制胜逆转。

  单节溃败险些重演

  “我们已经多次将对手击倒,可我们缺乏提前结束比赛的能力,这就是我们这场比赛看起来并不舒服的原因。”赛后姚明也认为球队在最后一节重复对阵马刺时的尴尬,并险些丢掉到手的胜利。“我们尽了全力,只是运气差了一些。”得到全场最高分37分的戈登,在下半场整整得到30分,火箭在他面前构设的防线不堪一击。

  最后一节开始阶段姚明带领球队险些走出沼泽,他先是在戈登头上勾手得分,随后又助攻海德投中三分球。紧接着姚明进攻又造成布朗犯规,姚明两罚两中,这让火箭再次领先对手两位数的比分。可公牛球员最后阶段连续得分,诺西奥尼和戈登已经将火箭的防线踩在脚下。终场前33秒时戈登两罚两中,让火箭只是93∶90领先3分。

  在公牛球员的犯规战术中,麦蒂两罚两中。最后21秒戈登上篮得分,可巴蒂尔随后罚篮两罚两中。戈登终场前15秒投中三分球,可阿尔斯通再次两罚两中,随后进攻时被犯规的海德依然两罚两中。虽说诺西奥尼快攻得手并投中压哨三分,但依靠最后阶段的稳定罚篮,火箭还是在主场赢得胜利。

  麦蒂得到21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姚明贡献20分12个篮板,阿尔斯通砍下了19分,帕吉特得到11分。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目前仍继续扮演着公牛克星角色,在两队最近8次交锋中,火箭7胜1负优势明显。不过对于昨日这场比赛,麦蒂却形容为“一场窝囊的胜利。”

  在昨日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勇士主场117∶105击败国王。本报记者孙元华

  姚明赛后很失望

  昨日,火箭队在主场以1分击败公牛队,收获尴尬胜利。本场比赛与上一场对阵马刺时,火箭队犯了同样的问题,都是大比分领先,最后被对手追上,赛后,姚明谈到这两场比赛时说:“这两场比赛简直太相似了,不同的是马刺队速度更快。”

  虽然赢得了昨天的胜利,但是姚明并不是特别高兴:“我们赢了比赛,但是我对第四节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火箭队连续几场比赛在第四节都打得非常狼狈,对于如何打好第四节,姚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必须打得再聪明一点。一定掌握好时间,知道比分,知道还有几次暂停,我们需要每一个队员都必须知道这些并了解场上的形势。”

  差点被公牛翻盘,姚明有些心有余悸:“在第三节的最后,他们在3分钟内就将比分追到只差7分,进入第四节我们又将比分拉大到11分,我想这场比赛拿下应该问题不大了,但是结果只赢了1分。我们应该学会在场上持续保持自己的注意力。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做得都很好,有效地阻击了他们的中距离投篮。”搜虎

  麦蒂开始谈退役

  昨日,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迎战芝加哥公牛队。美国TNT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美直播。

  TNT的场边记者科里格·赛格赛前采访了火箭队头号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麦蒂今年尽管只有27岁,却已经有10年NBA球龄,他的合同3年后到期(麦蒂在火箭队的合同将于2010年到期)。麦蒂令人震惊地谈到了他的退休计划。

  麦蒂表示他现在身体上的疲惫和伤病给他造成了身体上的损耗,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他有可能在合同期满后选择退役。赛格问他退休后的打算时,麦蒂说:“我要享受天伦之乐,我有美好的家庭,妻子和两个小孩,这些对我就足够了。”

  赛格接着问:“你会想念篮球比赛吗?”麦蒂说:“我也许会找点别的事去做,也许去打打

棒球。”这样的回答会让人们联想到他的偶像“飞人”乔丹吗?

  赛格最后表示,麦蒂在谈这些时非常严肃,并介绍麦蒂高中时就是个出色的棒球投手,而且和休斯顿太空人职业棒球队的超级球星克莱门森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新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