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疯狂的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纳达尔还是很羞涩,交谈时不敢直视对方双眼,哪怕你就站在他面前。他反复地说,“我打得更好,所以赢了。”不管大家对他的回答期待有多大,他都一如既往简明扼要,甚至乏味,“进入半决赛,我非常高兴。”

  不过,透过他时不时会绯红的脸庞,你还是可以感觉到“爆米花肌肉男孩”的真诚和善意。这其实就是身处现场的好处。通过电视直播,你或许也能领略一下纳豆乱发下凌厉
的眼神——但事实上,他看着的只是摄像镜头。

  现场的感觉如此美妙。去年“伤病风潮”袭击过的萧条情景早被丢进时间的垃圾桶,现在旗忠

网球中心只能用疯狂来形容。过去的6天赛事,好戏不断,从罗迪克与费德勒的巅峰对决,到纳达尔和达维登科的马拉松之战,再到凌晨1时球场里球迷还玩起的人浪——每一个画面都闪烁着光芒,我们何幸,能在如此之近的距离,看望这一切,见证这一切。

  网球厚重了时间,时间也在雕刻网球。周末,

大师杯迈进更为“疯狂”的半决赛阶段。为何每个人面带激动?为何网球如此疯狂?布莱克说,“每个人都是一艘船,经过礁石,湍流,被撞得支离破碎也罢,伤痕累累也好。没办法,网球场上,在球迷面前,我们只能选择往前冲。”

  说这个话的美国小伙将在今日的半决赛迎来纳班迪安的挑战。而另一场半决赛的对阵更会让人尖叫——费德勒VS纳达尔,世界网坛最优秀的两个男人将进行本赛季第6次对话。纳达尔能否第5次击败“恐怖的赢球机器”呢?

  别人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但达维登科却给出了他心目中的判决——“不可能,球场上的费德勒简直要疯掉了,谁对他也没办法。”

  真的吗?

  晶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