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斗牛又玩心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4: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本赛季的休斯敦火箭越来越像是一枚真正的火箭了,先是一飞冲天,然后又自由落体,最后的结果就只好听天由命了。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主场和公牛的恶战中又来了这么一手,在第三节还剩4分20秒时,火箭还以21分领先对手,但在第四节居然被对手一路狂追,最终只以101:100一分险胜对手。

  从数据上看,麦迪得到21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姚明得到20分12个篮板,都还算不错
。但第四节麦迪仅得5分,姚明也只交出了6分1个篮板的成绩,而且当他面对“大本钟”华莱士时显得办法不多,全场19投只有7中。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也从上半时的46.3%跌到43.6%。在最后的16分钟内,火箭连续出现了9次失误,全队21次出手仅5中。那段时间,公牛却开始复苏,戈登从板凳上站起来,在下半场得到其全场37分中的30分,其中有9分是在最后33.3秒内得到的。幸好,阿尔斯通和一干替补表现不错,利用稳定的罚球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勉强保住了微弱的领先优势。

  这已经不是

火箭第一次玩心跳了,上一次面对
马刺
就挥霍掉19分的领先优势在主场落败。10日面对尼克斯,火箭同样一度丧失了19分的优势,8日对雄鹿,火箭第二节曾以73:50领先23分,但第四节被对手打出15:6的高潮,最后只赢了4分。赛后姚明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深感后怕。“这两场比赛简直太相似了,不同的只是马刺的速度更快,而对公牛我们只需要注意中距离投篮和运球就可以了。”姚明知道,未来的敌人异常险恶,幸运女神不会永远眷顾火箭,“我们必须打得更聪明一点,必须掌握好时间,知道比分,知道还有几次暂停,每个队员必须了解场上的形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