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后劲不足,中国男排不敌波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43 城市快报

  昨天,2006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小组赛开战。身处A组的中国男排首战迎来波兰男排,技高一筹的波兰队直落3局击败中国男排赢得开门红。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隋盛胜、沈琼,副攻王海川、于大伟,二传姜福东,接应汤淼和自由人任琦。首局开局阶段两队进入状态较快,中国男排虽然网上实力相对逊色,但强攻和快攻相结合使中国队的一攻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尽管
中国队在中局阶段仍然将比分紧咬不放,无奈最后阶段中国队一攻频频受阻让对手抓住机会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落败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士气,中国男排在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仍有上佳表现,7平之后于大伟快攻得手让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两队比分依旧僵持不下,波兰男排虽然强攻占据优势,但中国队的快变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两队一直战至15平,中国男排又是凭借于大伟的3号位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保持领先。遗憾的是,中国男排的良好状态没能延续太长时间。20平后,波兰男排发球成功破坏

中国队的一传,打出一个小高潮连续得分,汤淼的扣球失误让波兰男排连得5分,以25∶20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开局阶段,波兰队牢牢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队则想利用发球破攻但收效不大,尽管隋盛胜等人的强攻也有斩获,但波兰男排还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此后,中国队崔建军后攻被拦让波兰队以14∶15落后,但关键时刻波兰队的4次击球失误让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后,中国男排再次出现波动,关键时刻一攻命中率下降让对手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到22∶18。虽然中国男排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波兰男排还是以25∶2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直落3局,轻松击败中国男排。

  今天,中国男排将迎战东道主

日本队,此役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国队的排名。记者周芳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