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亚运军团在京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第15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告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将首次以团长身份率团参加亚运会。

  中国誓拿两榜双冠王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928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47人,包括刘翔、郭晶晶和
丁俊晖等优秀运动员。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力争连续第七次夺得亚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但没有具体的夺金指标。

  第15届亚运会将于12月1日至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共设39个大项、424个小项,预计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将派团参加。

  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3.3岁。在647名运动员中,有167人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176人参加过釜山亚运会。代表团年轻选手居多,其中有400多名运动员没有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占运动员总数的63.8%。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官员在谈到队伍组建原则时说,在一些奥运项目上代表团选派了一些年轻运动员参赛,主要是基于以下两点考虑:一是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年轻选手、加快年轻队员的培养;二是个别尖子队员今年参加的国际大赛较多,需要作适当的休整。

  本届亚运会将是中国奥委会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派出大规模代表团参加的夏季项目国际综合性大赛。

  韩国欲保住亚洲第二

  釜山亚运会上,韩国获得96枚金牌,将44枚金牌的日本代表团甩在了身后。本次多哈亚运会韩国派出750名运动员的阵容,目标是夺取70至75枚金牌,保持综合排名第二的地位。

  此次多哈之行,韩国代表团喊出的口号是“甩开日本、牵制中国独霸”。

  日本力争金牌数第二

  亚洲传统三强之一的日本将派出精兵强将,游泳名将北岛康介、雅典奥运会摔跤冠军吉田沙保里、雅典奥运会链球金牌得主室伏广治、男子体操奥运冠军富田洋之等都将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

  日本代表团此前宣布,力争在多哈亚运会上确保50枚金牌,压倒韩国夺取金牌总数第二的位置。

记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