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足坛大师普斯卡什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晓新)昨天下午,昔日皇家马德里一代传奇,匈牙利巨星普斯卡什在布达佩斯的医院中去世,享年79岁。

  普斯卡什被誉为“飞驰的上校”和“马尔扎尔魔术师”,曾随皇家马德里队三夺欧洲冠军杯冠军,随匈牙利夺得奥运会冠军。1960年格拉斯哥冠军杯决赛,他独进4球带领皇马7比3战胜法兰克福夺冠,这场比赛被评为冠军杯50年历史最伟大的决赛,他也成为了史上唯
一一名在冠军杯决赛中打进4球的人。在匈牙利国家队中,普斯卡什84场比赛打进83球。1952年,普斯卡什随匈牙利夺取了奥运会男足金牌。

  2000年底,普斯卡什因动脉硬化住入医院,稍后被诊断为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