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代传奇普斯卡什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08 重庆晚报

  从此失去“最会射门的左脚”

  本报讯他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在欧洲冠军杯决赛攻入4球的人,他被人称为“飞驰的上校”和“马尔扎尔魔术师”,他拥有全世界“最会射门”的左脚……他就是弗伦茨·普斯卡什,一位国际足坛真正的大师,一位匈牙利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昨天下午,普斯卡什在布达佩斯的医院中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9岁。

  普斯卡什是那种为进球而生的球员,在他传奇般的职业生涯中,进球数几乎和场次持平。匈牙利联赛354场进357球、皇马179场154球、国家队84场83球,这一纪录在世界足坛可谓旷古绝今!如今人们更为津津乐道的,是普斯卡什以31岁“高龄”加盟皇马,在首个赛季的24场比赛中攻入21球,并在1958年至1966年与迪·斯蒂法诺组成了全欧洲最恐怖的锋线,普斯卡什4夺联赛最佳射手,皇马5次问鼎西甲冠军。

  当昔日挚友去世的消息传到马德里时,皇马著名球星、阿根廷人迪·斯蒂法诺面对《马卡报》记者竟一时哽咽,好一阵没能说话。“我又失去了一位朋友。”这是迪·斯蒂法诺说的第一句话,“在我们那个时代,普斯卡什就是进球的代名词,所有对手都惧怕这个矮胖子。”

  “飞驰的上校”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的进球、他的传奇都会成为人们不朽的记忆,而我们记忆中不可缺少的还有那句回应批评他不会用右脚的回答:“右脚?哦,我只会在走路时用它,进球用我的左脚就够了。”

  记者张斯瑜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