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豆”提前遭遇费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05 北京晨报

  逆转达维登科 搭上四强末班车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闫文亮)继头号种子费德勒在红组轻松出线后,上海大师杯赛二号种子纳达尔昨天也以2比1逆转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艰难闯入半决赛,而小组第二的身份也使他和费德勒的巅峰对决提前上演。

  说来也怪,纳达尔和达维登科也都算成名已久,而昨天却还是两人第一次直接对话。同样是面对输球就出局的严峻形势,相比表现沉稳的达维登科,纳达尔明显状态不佳,前两个发球局均在多次平分后才艰难获胜。但在关键的第12局,纳达尔终于晚节不保,以一记双误拱手让出首盘胜利。

  第二盘形势逆转,纳达尔凭借首局的破发始终领先,以6比4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第7局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纳达尔先是左奔右跑拼命救球,虽然狼狈不堪,却终于逼得达维登科出现失误。精神大振的纳达尔继而连得两分,一鼓作气破发成功,并最终以6比4胜出。

  根据胜负关系,纳达尔只能居于布雷克之后位列金组第二,下一轮遭遇红组第一费德勒。作为当今网坛唯一对费德勒胜多负少的球员,纳达尔此次自然又被视为击败费德勒的最大热门。不可否认的是,纳达尔对费德勒的胜绩大多来自红土赛场,可是别忘了,年初的迪拜公开赛上,纳达尔已经在硬地上扳倒过费德勒。

  四强对阵

  费德勒VS纳达尔

  纳尔班迪安VS布雷克

  有话要说

  看上去很美

  和去年相比,本届

大师杯赛无人退赛,整体水平自然高了不少。但不知道为什么,赛场的人气似乎反而比去年差了不少。

  旗忠

网球中心的赛场建得很漂亮,设施也堪称一流,但距离市区27公里的距离要想吸引球迷,除了比赛之外,场外的互动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然而,今年虽然一共有10名顶尖高手来到了上海,但也许是大家都想集中精力打球,也许是主办方担心安全问题,球员与球迷的互动活动少得可怜,就连基本没机会打球的替补帅哥安西奇也没机会在公开场合亮个相。

  另一方面,某些球迷的表现也实在配不上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按理说,在比赛进行时不能随便走动的规定也算是常识了,但从开赛至今,这样的局面每场比赛都要多次上演。几天下来,ATP裁判的一句中文已经练得相当流利:“请尽快就座,谢谢……”

  平心而论,单从赛事激烈程度来说,本届比赛确实要比去年激烈得多。不过,ATP的目标是把赛事办成“全家人的节日”,本届大师杯至少到目前为止离这个目标还很遥远。球员和球迷之间、高水平赛事和低水平球迷之间,具体和抽象的距离都很遥远。与其这样,到现场看球也许还不如在家看电视,这样至少不会看到乱哄哄的看台,至少“看上去很美”。亮仔

  

“纳豆”提前遭遇费天王

  纳达尔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