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排世锦赛揭幕中国队首战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38 沈阳网-沈阳日报

  女排比赛的硝烟还未散尽,2006年男排世锦赛的烽火已经于昨天点燃。中国男排在昨天中午迎来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欧洲劲旅波兰队。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过大,中国队尽管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以0比3落败。

  中国队的首个对手波兰队目前世界排名第八,是一支典型的欧洲球队。和其交手,世界排名第14位的中国队在实力上处于明显劣势。不过,中国队从昨天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
了旺盛的斗志,无论强攻还是快球都打得有模有样。凭借效果不错的进攻,中国队和对方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遗憾的是,20分过后,中国队的一攻忽然频频受阻,这让对手抓住机会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此后两局和第一局如出一辙:尽管中国队能够紧紧咬住比分,甚至一度领先,但每每到20分过后,中国队便迅速崩溃,对方则借机取胜。显然,即便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来到世锦赛的赛场,但胜利在望时,中国男排也难免在心态上出现波动,这支年轻的队伍在经验上还是非常欠缺。

  大赛伊始,队伍就能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和实力强劲的对手打得势均力敌,这让

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感到满意,“这是我们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很不幸我们没有赢下来。但纵观全场来看,我们发挥得很不错。”

  对阵强队,中国队也不免暴露出弱点,其中以拦网环节差距明显。整场比赛,中国队拦网仅得到2分,仅仅是对手的1/5。周建安也坦率地承认,中国队虽然进攻很有侵略性,但拦网发挥却不理想,“不能很好地抑制波兰队的进攻成,这是中国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周建安还说,两个队在力量上面的差距在第三局结尾的时候表现得尤为明显。本报记者王乐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