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制服公牛只凭一点优势 巴蒂尔聪明防守保住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0:50 大连晚报

  9个罚球保住火箭胜果

  ■首席记者高中华

  悲剧差点重演,关键时刻,火箭稳定的罚球起了重要作用,10次罚球进了9个。麦蒂投篮命中,火箭92:86领先之后,剩下时间再也没有投篮得手,9分全部来自罚球。

  公牛追成88:92后,阿尔斯通两罚1中,对手又迫近到只差3分,麦蒂获得罚球,本赛季在罚球线上让人心里没底的麦蒂两次命中。戈登上篮得手,还差3分,巴蒂尔又两罚全中,维持5分领先。可戈登投中三分,两分的差距随时可以被逆转,幸好阿尔斯通两罚两中,接着海德也没有浪费两次罚球,火箭领先6分。要是这10个罚球多罚丢一个,那么比赛就会进入加时,势头完全起来的公牛会不会最终取得胜利,谁都不知道。

  当领先21分后,

火箭队在此后的19次出手只投进了3个球,却犯下了6次失误,多亏罚球救命。本场比赛火箭获得28次罚球,命中23个,对手获得29次罚球,也命中23个,他们也许在懊恼,怎么不多罚中1个。

  除了罚球,巴蒂尔最后的防守也很关键,火箭最后一次进攻,底线发球却被公牛抢断,诺西奥尼三分线外出手,巴蒂尔扑上去,高举双手却牢牢站住,不起跳,身体和手臂也没有前压的动作。诺西奥尼的三分蒙中了,然后他和其他公牛队员冲向裁判,示意巴蒂尔刚才犯规,不过巴蒂尔的动作做得很干净,让裁判看得很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