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关键时刻险些“失踪” 小巨人急需恶补领袖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0:50 大连晚报

  关键时刻,姚明差点“失踪”

  ■首席记者高中华

  “我找不到任何开心之处。”火箭赢了,可姚明很郁闷。

  尽管还能够拿下不错的数据,可是姚明最近的手感很差,继上场创下本赛季最低命中率之后,本场比赛姚明还是没找到投篮感觉,19投7中,放在别人身上不错,可对于姚明,这个准头就算差了。

  首节姚明就不在状态,只得到4分,不过有6个篮板。次节姚明攻中3球,拿下6分。上半场10分9个篮板的数据不算好看,得分明显偏低。第三节,姚明又很难得到传球,只拿下4分。不过凭借队友的表现,火箭也一度领先21分。可是,在获得这么大的优势之后,火箭的两个核心又歇菜了。对手在第三节末段打出16:4的高潮,姚明在此期间1分没得。“第三节末段,他们连续得分。我心想千万不要重复上场比赛,第四节,我们需要更聪明,还要有人站出来发出声音,这个任务就要交给麦蒂和我了。”姚明说。他早就知道姚麦组合在队中的作用,可偏偏他们两人没有发挥作用。

  最关键的第四节来了,姚明上来就是一次犯规,好在接着钩手命中,随即两罚全中,还有一次跳投命中,砍下6分。按理说4投2中的命中率也可以。不过必须指出,姚明投中自己本场最后一球时,

火箭领先11分,之后,对手一顿狂冲,姚明没有在得分上作出任何贡献,倒是有犯规和失误。

  公牛对姚明采取疯狂包夹,甚至三人夹击,这是导致他命中率下降的一个原因,很多时候他接不到传球。连续的征战,也让姚明体力严重下降。不过,既然是领袖,面对困难姚明就不能退缩,就需要拿出更多的办法来,带领球队获得胜利。这个要求过分吗?不,谁让你是姚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