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世锦赛首战负于波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本埼玉11月17日电(记者徐征孙巍)世界女排锦标赛的争斗刚刚结束,世界男排锦标赛紧接着在日本的4个城市拉开战幕。在17日于埼玉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中国男排0:3不敌波兰队。

  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有波兰、日本、埃及、阿根廷和波多黎各队。中国队与波兰队的比赛是本届男排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结果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队技高一筹,以25:21、
25:20和25:21直落三局战胜了中国队。

  中国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4位,但在比赛中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球网两侧的强攻打得颇有声色,与波兰队相比毫不逊色。不过,在与波兰队相持到后半程时,中国队显得后劲不足,总是让波兰队连续得分,3局比赛的情况惊人地相似。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说:“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准备了很久。虽然最后输掉了,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国队打出了技术水平。”

  不过,周建安也坦承中国队与对手还是有差距,他说:“中国队与波兰队的差距是在拦网上,我们的进攻打出了风格,但是在拦网上和对手差距比较大。每局比赛的后半程,波兰队总是会连续得分,而

中国队显得有些坚持不住。我想这是两个队实力的真实体现。”

  此役中国队先后派上了姜福东、于大伟、任琦等几名小将。对于年轻球员的表现,周建安表示,年轻球员打出了自己的技术水平,教练组对于他们的表现是比较满意的。

  中国队将于18日面对小组赛的下一个对手、东道主

日本队。周建安表示,面对主场作战的日本队,中国队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面对日本队,最关键的还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