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前瞻:力争金牌数排名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新华社记者韩建军王妍

  多哈亚运会12月1日将在海湾明珠卡塔尔拉开大幕,亚洲传统三强之一的日本将派出精兵强将,借助强大的科技和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其在柔道、游泳、田径等项目上的优势,力争压倒韩国夺取金牌总数第二的位置。

  日本代表团将派出628名选手,其中男选手352人,女选手276人,加上183名工作人员,总共811人。据报道,日本为取得好成绩,尽遣精锐,游泳名将北岛康介、雅典奥运会摔跤冠军吉田沙保里、雅典奥运会链球金牌得主室伏广治、男子体操奥运冠军富田洋之等都将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

  日本代表团夺金项目主要集中在柔道、摔跤、体操、游泳、田径等项目上。日本代表团此前宣布,力争在多哈亚运会上确保50枚金牌。

  游泳方面,日本男子游泳优势明显。“亚洲蛙王”北岛康介曾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并获得雅典奥运会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北岛康介宣称要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取3枚金牌。日本女子游泳的传统强项是仰泳,高手云集。伊藤华英和中村礼子被称为仰泳的金牌双保险。中村礼子是雅典奥运会200米的季军,更与伊藤华英占据今年世界排名的前两位。

  此外,日本在柔道项目上占据较大优势。2004雅典奥运会上,日本所获得的16枚金牌中有一半来自柔道。摔跤项目上,日本选手也是实力强大,吉田沙保里更是女子55公斤级的王者,基本可以为

日本队确保一枚金牌。在体操和田径方面,日本选手的实力也不可小觑,将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选手展开激烈争夺。

  同时,日本在男子足球、男子排球等含金量较高的集体项目上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亚运会的金牌争夺战中,由于中国独霸局面不可撼动,韩日两国将为金牌数第二的位置展开激烈较量。韩国代表团将派出750名运动员参加多哈亚运会,夺金项目集中在

跆拳道、射箭、击剑、曲棍球、羽毛球等项目上。他们的目标是夺取70到75枚金牌。

  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韩国代表团凭借天时、地利、人和拿下96枚金牌,而日本代表团仅获得44枚金牌,被远远甩在后面。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以16枚金牌排在第五位,以较大的优势压倒了赢得9枚金牌的韩国代表团。

  此次韩、日两国将继续在多哈一争高下,从金牌分布上看,日本要想超越韩国队夺取“亚军”有不小难度。

  此外,日本近年来一直在走“国际路线”,运动员更注重国际大赛,对亚洲级别的赛事不太感兴趣,这多少也会影响其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