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转播新约狂收10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40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皇马尽管已经褪去了“银河战舰”的炫目光晕,但其吸引力依旧在足球圈中名列前茅。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昨天接受马德里电台采访时透露,本周末皇马将签订一份为期7年、价值10亿欧元的天价转播新合同,这项合同将刷新欧洲球会转播合同的历史纪录,而且年收费将高出老对手巴塞罗那近两成。

      卡尔德隆在访谈中称,由于皇马近三年来未能收获任何
一项冠军,在本赛季开始前,尽管有电视转播商前来洽谈,但开价仅有这份新约的一半。皇马俱乐部认为新组建的球队大有潜力,因此并没有急于谈判,果然,随着近一个月来皇马赛场表现的提升,谈判桌上的价码也层层上升。

      巴塞罗那前不久刚刚提前出售了2008-2013年的转播权,为期5年总收入6亿,即每年的电视转播收入将达到1.2亿欧元。而亚平宁半岛上尤文图斯为期2年的转播合约价值2.18亿欧元,即每年的电视转播收入为1.09亿欧元。而英超联赛的转播权是打包出售,俱乐部的分成收入远远不及其他联赛。一旦

皇马这份新约签字落笔,将创造欧洲球会电视转播合同的新纪录,其每年的电视转播收入将高达1.43亿欧元,超出巴塞罗那近20%。这份新合约将从一年半之后皇马目前售出的转播权限期满时开始生效。

      皇马主席表示,由于俱乐部在转会政策上的改变、以及卡佩罗到任后对球队作出的大调整,皇马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的支出接近7000万欧元,而收入却只有一个零头,显然无法填补巨额支出的亏空。而从冬季转会开始的大力引进新秀、使球队年轻化的工作,也将是短期内支出远超过收益的贴钱工程。因此,皇马一方面需要依靠巨额转播费的收入、以及其他各项商业赞助,另一方面还将继续沿用前几年的经营策略,利用其土地储备、开发伯纳乌球场的侧翼后出售,这样才能支持球队的高额支出和正常运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